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科学选配助听器>>详情页

助听器的效果和顾客的心理期望值

文章来源:   文章发布时间:2012-11-23   浏览人数:731

顾客刘大爷是老顾客介绍来的,年龄80多岁。听力不算重,但分辨率不算太好,老人要求的声音不算太大75分贝,双耳首先试听阿波罗的机器,效果不算太理想。老人来到我们店里已经十点多啦,刚在齐鲁医院测得听力,在哪也试听了机器,老人从外地来的,早晨起得也早,在试听机器时已经显得很疲惫了,没办法只好让老人先休息下再说。老人是两个孩子还有老伴陪着来的,通过和子女交谈了解到老人的心理期望值比较高,认为戴上助听器和自己原来好耳朵听的效果差不多。

单耳选配的原则是:1,若双侧听力损失不对称,常常选择较差的一侧,条件是:A使用助听器能得到足够的帮助.B好耳一侧在无助听器的情况下足以行使部分功能。2若双耳听力损失在55-80分贝,选择较接近60分贝的一侧。3选择语言分辨率好的一侧,这样患者容易接受助听器,尤其在使用一段时间后。4优先选配听力图较平坦的一侧。如果双耳听力图构型不同,优先选择听力结构较平坦的一侧,可缩短患者的适应期,便于提高助听器佩戴的舒适感。5选配动态范围宽的一侧。如果双耳动态范围不一致,应选择动态范围宽的一侧,有利于患者对大声的适应,可避免出现重振现象。

基于单耳佩戴的原则,在老人休息了一段时间后,我又重新给老人试戴,先双耳试戴阿波罗效果好,但摘下助听器后近距离交流老人还能听得可以,右耳的分辨率好,就把左耳摘掉,只戴右耳助听器,感觉虽比不上双耳听得效果,但舒适度高了,一个助听器的价位老人也能接受,我就直接推荐右耳 阿波罗耳背机,老人欣然接受。有些老人的对带助听器期望值太高,所以对助听器效果要求也高,只能先降期望值,让老人适应段时间再说。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