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科学选配助听器>>详情页

选助听器不要只图便宜,要配适合自己听力的助听器

文章来源:济南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4-09-30   浏览人数:797

一、病史采集

患者孙大爷,年龄70岁,听力下降20多年,为渐进性的,听力下降是老年性的,中耳炎治疗不及时。自觉从长了中耳炎后双耳听力都不好,右耳听力要比左耳好,年轻的时候交流的障碍不算太大,现在日常生活中,交流的声音要大些,声音小了听不好,而且还要正面交谈,在后面说话听不明白的的更多。当时老人选择了将助听器戴在听力稍差的左耳,选了台瑞声达的简单的助听器,三年后的今天,大爷左耳的辨别率是百分之,所谓的好耳辨别率下降到百分之五十。

二、助听器佩戴史

原来左耳戴过助听器手调机,现在感觉交流的压力越来越大,在女儿的陪同下,来保养助听器,老人还是感觉听电视有很大的障碍,听别人交流也有很大的障碍,从外观上看老人也有点呆,在我的鼓励下老人重测听力,在右耳试听机器感受下效果。老人感觉转了好多地方,还是在我们这配助听器放心。

三、外耳道检查

双耳检查无耳廓畸型,外耳道通畅,无红肿,有较少干性分泌物,电耳镜可窥及鼓膜,光区可见,鼓膜无穿孔,无油脂样变化,颜色为白色透明的,透明度好。

四、听功能和语言分辨能力检查

五,试听过程

因为考虑顾客比较大了,双耳耳听力又差不多,要求的声音很高,试听万听110耳背机,效果不错,感觉大部分的声音都能听到听明白了的,右耳选一台万听耳背机,就是在后背声音也能听得比原来好多了。

六、后期跟踪

大约一周左右回访大爷,感觉比原来好多了,感觉听得效果要比原来的清晰地多。她的女儿在后边叫她也知道方向了。老人真正体会到了双耳听得优势。老人较近生活的比原来感觉更有奔头了

七.第二次回访

顾客取机后一个月回访,感觉双耳好很多,原来听的不清楚的的交谈现在轻松多了,和朋友愿意多交流了。

八、验配师感言

双耳都有听力损失,即使一只耳朵带上助听器,另一只耳朵不要拖得时间太长,一般建议半年内把另一只耳及时配上助听器.这样和别人交流不会越来越困难,有的地方助听器只有几百元,根本解决不了老人听清的问题,反倒能把老人的耳朵弄坏,形成噪音性耳聋,一旦结果形成,后悔就晚了。


地址:济南市市中区纬二路58号山东新鲁大厦501室(大观园商场东门正对面)
电话:0531-87026602、87026605 手机:18500879150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