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科学选配助听器>>详情页

助听器的原理

文章来源:北京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人数:900

助听器就是一个电声放大器, 助听器是先将声信号转化为电信号,通过电信号加以放大后,再转换为声信号,从而将声音放大的。在能量转换过程中,实现换能器功能的是麦克风和受话器。 
麦克风是传声器的俗称,麦克风以线性方式工作,不同程度的低频衰减的麦克风经常使用在助听器上,可以获得我们希望的整体增益频率相应。麦克风的缺陷是易损伤,比如出汗也容易让麦克风损害,易受风噪的影响。放大器是助听器的心脏,放大器将麦克风转换好的微弱电压加以放大。放大器有三种放大方式,第一种,电压放大,电流不变,第二种,电流放大,电压不变,第三种,电压和电流都放大。
受话器的一种将电能转换成声能的装置,受话器是另一换能器,正好与麦克风相反,它将放大的电信号转换为声信号或机械振动,传递到耳道里,受话器是助听器谐波失真的主要元件,它一般对助听器噪声影响较小,随着输出声级的增大,失真也随着增大。
助听器调节旋钮主有音量控制,音调调节,音量调控是一个可变电阻或电位器,用以调节通过放大器的电流,音量随电信号的电阻变化而变化。音量调高,则需要的电流也更多; 微调电位器在可编程助听器中,通过电脑编程来进行各种微调的调节,使调节更精细准确,能更精细的补偿听力损失,感音拾音线圈主要用于耳背机与耳道式助听器用户接听电话时使用, 电池一般而言,助听器的增益和输出越大,所需的电池能量越大,相应的电池体积也越大。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苑路大屯里小区109号楼底商助听器(科荟路与北苑路交岔口西南角,家和物美对面)

电话:010-64003568 手机:1850087912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