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科学选配助听器>>详情页

戴助听器对耳朵有没有副作用?能不能延缓听力下降?

文章来源:北京常营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9-06-11   浏览人数:487

听力在日常生活当中是不可替代的,由于一些人有先天的原因或者是后天的原因,导致听力衰退或者是出现了听力障碍,极大的影响了生活和工作。对于这些听障者往往需要依靠助听器来达到正常的听觉效果,同时也提高了他们的生活质量,但在另一方面来讲一些人判断之后是不是会对耳朵产生副作用呢?能不能够有效的延缓听力下降都抱有疑惑。

对于佩戴助听器会对耳朵产生副作用的这个问题,答案是否定的。正规的助听器验配中心会配合格的助听器来给这些人们佩戴。而且不会有副作用,合格的助听器是可以有效的延缓听力衰退的。

在验配助听器前听障者会进行一系列专业的听力检测来判断,它是不是符合这个验配的标准,然后再根据他的各项条件来进行选配。对于初次验配的人,验配师也会诸多的考虑,更是进行适当的调节来,让助听器达到合适的声量来,保证听长者的舒适度。

生活当中一些人对助听器的使用存在一部分误区,认为佩戴了这种东西就会有依赖性听力甚至下降的更快,理论上来讲助听器是可以延缓听力衰退的,而且保持原来的言语识别能力。大量的研究数据显示,早期佩戴助听器可以有效的保护患者的中枢神经言语识别功能。

有些人甚至认为配了助听器之后,只要在需要的时候佩戴,不需要的时候就可以摘下来,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佩戴助听器本身身体就得需要一个适应期,间断性的佩戴可能会影响你的听力神经的适应能力,为了更好的交流和佩戴效果,小编建议每一天都要佩戴,而不是需要的时候才佩戴。

由于听力损伤的人他注定气之后并不会影响听力,只是随着年龄不断的增长,身体的各项生理功能会逐渐的衰退,人的听力也会下降一些,疾病也有可能会造成听力下降的这种情况。因此你的听力下降跟佩戴助听器几乎是没有关系的,如果已经存在听力损失却不实用助听器那么只会加重你体内听觉器官的压力,长此以往听觉器官功能就会受损,甚至加快衰退的这种速度,因此佩戴合适的助听器更有利于你维护体内的听觉器官,保护你的听觉视力,延缓其衰退。


相关文章: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