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科学选配助听器>>详情页

再次接受助听器(如何让那些对助听器失去信心的老人,再次接受助听器)

文章来源:www.ztq.com.cn   文章发布时间:2012-09-25   浏览人数:500

近期,我们店来了两位老人,都是用过助听器,又觉得戴的不好,不常用的顾客,都想再配,但是对助听器又没有信心!

案例1:一位86岁的红军老奶奶

老人家是被闺女(于女士)带到店里的,老人走路有点颤颤巍巍的,但看的出,她不愿意让别人搀扶,很要强的哦!

闺女说:老人以前配过助听器,但是一直没有怎么佩戴(这是老人配助听器的常见现象),现在也不爱和人家交流,不爱说话了;其实老人很想交好多好朋友,聊聊天,打打牌;老人之前还在上老年大学,学绘画、书法,就因为老听不清老师说的话,都不愿意去上课了。

我就问:老人家觉得以前的机器怎么不好了?

闺女说:老人家觉得声音吵得很,而且带一段时间耳朵就发痒,还流水,这样时间一长就不经常佩戴了。

我说:那没有找以前的验配师去调调机器吗?不舒服,流水,听的不好都要找验配师来解决哦,去找过她们吗?

闺女说:没有,以前找过,也没有解决问题,后来就找不到了,说是搬家或是关店了。所以这次来配机器,也是想找一家服务好的验配中心,心里踏实!老人还可能回成都老家,希望在那边也能有售后,所以找到你们自然之声,而且打电话时,您的态度还挺耐心的,所以我们就过来试试看!

我说:行,您先让老人测试一下听力,我要根据老人家的听力情况,给老人家调试、试戴助听器。……

实际测试情况是老人家的语言分辨能力真的很差了,我们读出的字,她都重复不上来,偶尔说一两句问话,可以回答上来,但是反应很慢!

之后,根据老人的听力图,为老人试戴了助听器,老人觉得可以听到我们说话,但是有许多听不清,我就放慢语速和老人说话,这时老人听懂了我说的话。我想到老人是知书达理的老人,就把为何会听不清别人说话的道理给老人讲了,老人挺高兴,表示,如果是现在的机器,可以坚持去试戴,能接受慢慢去适应机器。

听到听不清的原因:这是因为长期的听力损失造成的,您好长时间都听不到那些失去的声音,时间长了,大脑对这部分声音就反应慢了,甚至是没有反应了,所以就听不懂,听不清了。(就如同学外语一样,以前外语很好,但有3、5年不说不练,就生疏了,听不懂,或者反应慢了!),这就是我们说的语言分辨能力下降了。如果想听的更好,必须坚持每天给自己读书30-60分钟,戴着助听器,自己读出声音来,让正确的声音通过助听器传入耳朵,让大脑接收到,建立正确的条件反射,这样会听的越来越清楚,但不是着急的事,是要慢慢来的!一定要按要求坚持佩戴,如果听的不舒服、戴的不舒服,都可以联系我们为您解决问题!及时告诉我们!

老人家的家人也说,有你们这样的服务,我们也就放心老人配助听器了,家人看到老人对新的助听器感兴趣,就不等耳模做得就要把机器带回家,我们就嘱咐家人,再把耳模送到家之前,不要把机器带出家门,防止不小心丢失!就这样,家人和老人家心满意足的把机器带回家了!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