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科学选配助听器>>详情页

佩戴助听器的好时机

文章来源:济南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5-08-12   浏览人数:727

助听器

作者:济南泉城广场助听器验配中心:侯霞

助听器做为辅助听力的第一选择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认可,那么什么时候戴助听器才是合适、才能发挥助听器的作用呢?下面通过一则实例我们来看看:

陈女士,40岁,遗传性耳聋导致自幼听力不好,无耳鸣及其他耳病史,虽然听不好但15岁之前听力下降较轻一直未进行听力干预,16岁时因学业压力加大听力问题加重,第一次使用盒式助听器进行干预,虽然放大后可以听清一些,但盒式机所带来的噪声对耳朵的伤害也非常巨大,一年后由家人陪同到医院做了正规听力检查,诊断为中度神经性耳聋但仍未通过正常验配流程选配助听器而是直接购买模拟式耳背机单耳配戴至今。

陈女士其实很早就发现自己存在听力方面的问题,但因为经济等各方面的原因一直没有进行过正规的听力干预,从第一次使用助听器至今20多年间虽然更换过助听器但一直都是停留在模拟机的时代,这次来中心是感觉随着年龄的增长听力越来越差,希望这次能通过正常的选配可以改善当前听力情况。
为了更详细的了解陈女士的听力情况我们为她做了一次详细的听力检查,纯音听力检查结果如下:

如图右耳已无法测出听力,左耳听力也到了极重度,言语的分辩率右耳无,左耳只有20%,听力情况让我们及家人都感到有些吃惊,因为陈女士自己感觉听力并没有那么严重,为了确认检查结果的准确性我们又使用助听器为陈女士做了一次内置测听结果与纯音检查对比无明显变化,因此听力检查结果是准确的,那么为什么陈女士平时自己感觉听力不严重呢,我们在与其交流时发现与她当面交流比侧面和背面要好很多,原来陈女士现在除了用耳朵听更多的是依靠于看对方口型,根据她的情况和经济能力为其推荐四通道特大功率机器于左耳,慢慢养成用耳朵听的习惯,现在已经配戴新机器一个月了。回访时家人表示虽然现在还是无法脱离看口型,但已经在慢慢改正了,而且能听到的声音也比以前多了、清楚了。陈女士表示一定会坚持配戴助听器的。
其实针对陈女士的情况我们遇到过很多,虽然现在配戴的效果还比较理想,但已经错过了配戴时机。如果在听力下降初期及时进行相应正确的干预,那效果会大大超过当前的状况,所以不要在迟疑中错过了配戴的时机,如果心中对助听器还有疑问可以选到我们中心做一次正规听力检查,了解自己的听力情况,配戴合适的助听器,有效保护自己的听力。


我们的联系方式:
地址:济南市历下区泺源大街118号二层(泉城广场西南角)
电话:0531-86963880、86963881 手机:18500879151


自然之声听力官网:http://www.ztq.com.cn/

济南自然之声官网:http://www.sdztq.com

济南泉城广场店网站:http://www.haoztq.com

助听器验配师查询网:http://www.yanpeishi.com

文章版权归自然之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自然之声听力(助听器)全国连锁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