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科学选配助听器>>详情页

在验配中关注顾客以往的佩戴史

文章来源:www.ztq.com.cn   文章发布时间:2012-09-21   浏览人数:494

今年9月初,小琪在妈妈的陪同下来到我验配中心。小琪从小患有神经性耳聋,一直佩戴助听器。这次来验配中心的目的,是因为以前的助听器已经戴了将近十年,小琪的妈妈想给她换新的助听器。在询问了病史和佩戴史后,我们了解到,小琪以前佩戴的是唯听超大功率助听器。接下来,我们给小琪进行了听力检查。听力检查的结果是低频听力损失在70DB,中频听力损失在100DB,高频听力损失比较严重,4000HZ以上没有引出。

根据小琪的听力检查结果,我们建议小琪佩戴峰力公司的美人鱼水精灵9。我们为小琪调试好助听器,让她试听,小琪感觉在清晰度方面,比以前的助听器好。我们为她解释了水精灵第二代高频重塑功能,就是根据她这种高频比较严重的听力损失设计的。然后,我们带小琪到马路边,在这种交通噪音的情况下,试试助听器对噪音的处理效果好不好,我们和小琪面对面说话,她都听的比较好。小琪的妈妈又提出,以前的助听器接电话的效果不好。于是,我们给小琪配上了蓝牙音频转换器,水精灵9有双耳电话功能,通过蓝牙,电话的声音直接导入助听器,双耳同事接听电话,效果比以前好多了。

于是,小琪的妈妈决定就给小琪配这款助听器。于是我们对助听器的功率做了慎重考虑。因为,以小琪现在的听力损失,配水精灵9 SP的功率就够用,因为助听器的功率越小,频宽就越宽,顾客可以听到更多的声音;功率越大,频宽就越窄。但是又考虑到小琪以前佩戴的是超大功率助听器,用675电池,她习惯了那种大功率的声音。所以还是为小琪选配了水精灵9 UP的助听器。

小琪佩戴了一个星期后,来验配中心试戴新耳模。并且将这几天遇到的问题讲了一下,她反应在家里聚会的时候,觉得乱,听不清别人说话。于是我们针对这种情况,为小琪开启了立体声聚焦功能,告诉她在聚会的环境下,开启这个功能,可以聚焦前方45度角,就可以听清对面人说话。

通过这个事例,我们觉得在为顾客验配助听器时,一定要根据顾客以往的佩戴史,新助听器要和旧助听器对比,突出新助听器的功能和优势,用新的技术解决顾客一直存在的问题。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