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科学选配助听器>>详情页

佩戴助听器后常见问题及解决方法

文章来源:长春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6-06-12   浏览人数:667

1、拒戴或经常摘下助听器:戴助听器初期往往感觉不舒服或声音过大,耳道插入一个耳模难免有充胀、堵塞感,佩戴助听器后同戴眼镜一样,要有个适应过程。开始,有些儿童可能因习惯问题会拒绝戴,甚至一戴助听器就哭、闹或用手抓,家长应想办法转移儿童的注意力或给儿童做示范动作,让其感觉戴上助听器后很高兴、很舒适,从而培养儿童戴助听器的良好习惯。如儿童把助听拿下来了,也不要勉强马上戴,过一会再戴,并且密切观察,记录不愿意戴的时间和环境,以便向专业人员提供分析其不愿戴的原因。

2、帮助听力障碍儿童度过助听器适应期:(1)开始要把助听器的音量调小,然后逐渐增大,以便于佩戴者适应。(2)戴助听器的时间从短到长,比如第一天戴1-2个小时,第二天戴2-3个小时,根据儿童的适应能力,逐渐延长时间,一直到对戴助听器有好感,产生依赖为止。

3、做好助听器晨检:助听效果是影响听力障碍儿童尤其是婴幼儿听觉语言能力发展的重要因素,他们多数为语前听力障碍,依靠专业人员进行助听器晨检是保证听力障碍儿助听效果的重要环节,助听器晨检的内容包括助听器是否处于正常工作状态,如耳模封闭性是良好,音量开关是否处于正常位置,电池是否需要更换等,依据被试的语言基础可选择对林氏六音的察知或识别进行助听效果评估,有条件的可用便携式听觉评估仪选对不同频率的声音对听效果进行快速的定量评估,这些均是助听器晨检的重要环节,将晨检问题及时解决,使听力障碍儿童的助听效果每天均处优化状态

4、助听器及耳模的保养:有时助听器无声并不是电池的问题,与耳模声孔堵塞有关,助听器及耳模的保养也是保证助听效果的重要因素,主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1)每天都要用干燥软的布料把耳模擦净,检查声孔有玩耵聍,排除耳道分泌物。(2)每周将耳模放在清洁水中浸泡清洗、消毒,随后擦干积水。(3)定期到选配中心按受验配师的检查,保证助听器及耳模的正常使用。(4)夏季出汗多,容易腐蚀电子器件和线路板,不使用时,也取电池,把助听器放在干燥盒内吸干水汽。

长春人民广场店  张晓微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