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科学选配助听器>>详情页

为什么戴了助听器还是听不清楚

文章来源:吉林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6-06-20   浏览人数:779

在工作中经常遇到这样的患者,抱怨戴了助听器还是听不清楚,到底是为什么呢?当然这听不清楚的原因很多,比如验配师调试不得当、周围噪音干扰等,今天我们暂且不谈复杂的情况,就先谈谈为什么患者配上助听器即使在安静的环境与人对话也听不清楚的问题。

谈到这个问题,我们就需要先引入一个概念——言语分辨率,所谓言语分辨率,就是指在声音放大到患者感觉较舒适的大小的情况下,患者对词语(通常测试用扬扬格词)的识别百分比(听到词语并且听懂能复述)。在佩戴助听器之前验配师会给患者做一系列听力检查,包括纯音听阈、舒适阈、不舒适阈、言语识别率等,这些因素都会影响助听器的佩戴效果,纯音听阈越差效果越差,不舒适阈越低助听器越不好调试,当然今天我们要谈的言语识别率好坏也很大程度决定了患者佩戴助听器后的效果。同样的听力损失程度,同样的言语动态范围,言语识别率越高,佩戴助听器的效果就越好。助听器的作用只是将声音放大到患者能听到的范围,但助听器提高不了患者本身的言语分辨率,所以为什么别人带助听器就效果很好,您就不好呢?这真的没有可比性,绝对不单单是助听器的问题,也不单单是验配师水平的问题,您有必要先看看您自己分辨率的水平。

那么为什么言语分辨率比别人差呢?也同样有很多原因,包括患者的年龄、全身其他疾病、耳聋年限等,年龄越大的患者言语识别率越低,耳聋年头越长的患者言语识别率就越差。所以发现耳聋就要及早干预,及早佩戴助听器。


地址:吉林市船营区吉林大街和解放大路交叉路口西南角(九中对面)

电话:0432-66560056、咨询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