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科学选配助听器>>详情页

助听器是提高听障人士生活质量的重要手段

文章来源:沈阳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7-03-23   浏览人数:517

佩戴助听器是改善耳聋老年人听力的重要手段。但助听器是不能随意购买和使用的,尤其是一些年轻人经常网购,他们为了简便在网上为家人购买助听器,这个做法是非常错误的,因为助听器必须经过严格的验配与试听才可以佩戴。所以老年人在验配助听器的过程中,有几点问题需要验配师提醒:不要急于佩戴助听器。如果老人近期发生的耳聋,不要急于佩戴助听器,一定要经过一段时间的临床治疗与恢复,大约三个月后仍无恢复,再考虑佩戴助听器也不晚。
过早佩戴助听器可能会因接受强声刺激而加重耳聋。验配要到专业的助听器验配中心进行详细的听力检查,根据本人的听力损失(检测结果)程度,选择适合的助听器。千万不要自行选购,随意佩戴,以免损害残存的听力。单耳佩戴还是双耳佩戴。老年性耳聋,双耳的耳聋程度常常不一致。一般情况下,助听器宜佩戴在听力较差的一侧,使另一只耳朵仍能聆听大自然的声音,以使双耳听见的声音保持平衡。若一耳为中度耳聋,另一耳已达重度耳聋,则应佩戴在听力较好的一侧,这样可获得较佳的听音效果,提高言语的分辨力。
而对于双耳耳聋程度一致的中重度耳聋,双耳轮换佩戴,以减轻未助听耳的听觉疲劳。老年人初次佩戴助听器都有一个适应期,约一到六个月。适应期内助听器的音量应尽量开小,刚开始时,佩戴时间也不宜过长,适应期过后逐渐加长。为了让老年听障患者有一个幸福的晚年生活,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请为他们选配适合的助听器。


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市府大路55号(年华国际大厦101室)

电话:024-2349228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