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科学选配助听器>>详情页

只有爱上我们的助听器才会感受到它的美

文章来源:   文章发布时间:2019-08-07   浏览人数:366

当听损患者初次接触助听器的时候,您可能对助听器不太了解,我们可以多与验配师交流从中了解助听器,打消自己对助听器的顾虑。如果您刚刚佩戴上助听器,那您可能需要一段时间去适应。助听器和我们接触的大多数电子产品或医疗器械都不太一样。

定制式助听器

很多人喜欢把配助听器和配眼镜进行比较,其实这是不恰当的,佩戴眼镜基本可以通过眼镜矫正恢复正常视力,但是如果您期待佩戴上助听器以后就可以恢复正常听力,那您可能要失望了。助听器并没有那种立竿见影的效果,这是由听力损失的性质决定的。视力问题仅仅是光波传递的机械性问题,但听力损失却不仅仅是声波传递的问题,比如传导性耳聋通过助听器解决声波传导的问题,基本可以恢复到正常水平,但是感音神经性耳聋却不是声音传导的问题,而是听毛细胞受损,导致耳蜗对声音处理的问题,所以这种耳聋患者佩戴助听器后并不能恢复到正常水平,还需要患者不断的适应、锻炼、学习。我们有90%的患者都是感音神经性耳聋。

以前有一位女士,是一位很有生活情调,很开朗的女士,她曾说:“我把配助听器当作是给自己选婚纱一样。”

我当时很诧异,我问她:“为什么这么说?”

她回答的非常有道理,她说:“选婚纱肯定希望完美无缺,当时当你看上一款婚纱的时候,肯定不会直接购买,还是要经过试穿、修改、调整,试了很多次以后终于感觉到婚纱合适了,但是当几年以后,你会发现婚纱不合适了,因为你已经不是当年的那个你了。”

可能很多人不理解,其实她说的就是选配助听器的过程,我们要经过试听,调整,调整很多次,助听器才能达到一个比较好的状况,但是当我们佩戴一段时间以后,发现可能助听器又不适合了,这可能是因为你的听力有变化,也可能是因为助听器本身的问题,这就需要从新调整。

还有一位助听器行业的老师,曾经说:“千万不要去挑助听器的错,如果你总是挑助听器的错,那就会越挑越多,越挑越错。任何事物都不可能是完美的,都有不够理想的地方,助听器也不例外。我们要多看看助听器的好处,多看看助听器对您的帮助,多想想助听器给我们带来了什么改善。那么您会发现,越来越离不开助听器,爱上了助听器。”

当您真正接受了助听器,爱上助听器的时候,再经过验配师的精细调节,助听器的效果就会越来越好。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