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科学选配助听器>>详情页

助听器价格为什么这么贵?与哪些方面有关系?

文章来源:   文章发布时间:2019-10-29   浏览人数:891

如今助听器已经成为听损人士不可或缺的辅助器具了,但是数字助听器便宜的也需要2千元左右,相当于一部智能手机的价格了,一些高端的助听器甚至达到几万元,对于普通家庭来说助听器有点贵。那为什么助听器这么贵呢?助听器价格与什么有关系呢?

说这个问题之前,小编想先问问大家,如果给我们的耳朵、听力来定一个价,大家要定多少钱?我想应该是无价的。没有人愿意用自己的听力健康去换取金钱吧,也许您的听力很正常,无法体会到听损患者生活的困难,对失去听力没有深刻的体会,但是听损患者肯定能体会到那种花再多的金钱也买不回来健康听力的无奈。所以我说耳朵、健康的听力是无价的。当然我不是说助听器就是无价的,助听器和我们的耳朵不能完全划等号,如果有一天助听器可以完全替代人耳那我相信助听器的价格还会更高。

好了言归正传。说说与助听器价格相关的问题吧。

首先助听器的价格受到几方面的影响,比如助听器的通道数、功率、外观、材质、附属功能等。

助听器通道数代表了助听器对声音处理的基本能力,一般来说通道越多,助听器对声音处理越细腻、越强大,可处理的复杂环境也越多。当然通道数越多,价格也越高。

外观就是助听器的外在形式,比如耳背式、耳道式、深耳道式等,如果您比较注重外观可以选择深耳道式助听器,但是往往越小的助听器价格越高。

功率就是助听器放大声音的能力,有普通功率、大功率、特大功率等。如果您的听力很重那可能需要选择特大功率的,如果您的听力损失较轻可以选择普通功率的,建议根据自身听力损失情况选择。因为我们要保证助听器可以满足患者的听力损失情况,又要避免功率过大而导致声音失真。所以选择适合自己的功率就可以了。

材质一般指的助听器外壳材料,有些助听器采用了抗敏材料,有些还采用了钛合金材料,这个可以根据自身情况来选择。越是高科技的材质价格越高。

附属功能一般说的是助听器可以搭配一些附件来达到某种特殊需求,例如打电话、看电视、远距离交流等,这可能就需要助听器带有蓝牙等功能,这种附属功能越多助听器价格也会越高。当然这种助听器在某些方面也是很有优势的,您可以根据自己的使用需求来选择。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