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科学选配助听器>>详情页

助听器会不会越戴越聋?

文章来源:北京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9-03-08   浏览人数:818

现在的生活水平提高,很多人也提高了自己的生活品质,一旦有听力下降,就会去咨询助听器,想听到声音,但是又怕越戴越聋。

很多人戴上助听器一段时间后,会感觉助听器不戴时,听力反不如从前了,因此担心助听器会越戴越聋。那么这是真的吗?

有些人担心长期配戴助听器,通过提高声音强度,长期刺激原本就存在功能衰退的内耳及听神经系统,会不会加重耳聋呢? 可以肯定地说,听力障碍者若能做到适时合理地选戴助听器,就不会加重耳聋。但需注意,新近发生的耳聋,不要急于配戴助听器,要先去医院检查并进行药物治疗,若听力稳定或者仍没有改善,再考虑配戴助听器。

以老年性听力损失举例,这是由于功能老化所致,这与助听器没有关系,如果听力有了损失,不及时佩戴助听器助听,反而听力下降的速度会更快,就像近视戴近视眼镜一样,如果注意用眼卫生和用眼时间,视力不会继续下降,而如果不戴眼镜,长时间眯着眼睛看东西,加剧了用眼困难,视力才每况愈下。所以合适的助听器,不会使听力变差的。反而会有效的保持现有的听力水平,延缓听力下降的速度,较重要的是有效的保持自身言语分辨的能力,延缓分辨能力的下降。

另外,很多人戴上助听器一段时间后,觉得听得声音没开始的时候大了,事实上,这种情况是因为大脑已经适应了佩戴助听器后的声音,突然拿下助听器,一下子难以适应,如果持续一段时间不戴助听器,会恢复原来的感觉;就像眼睛从亮的地方突然进入相对暗的区域,会看不清楚,过一会以后,才会慢慢适应,能够看清楚。此时复查听力,一般听力并没有下降,有些人反而因为助听器的声音刺激,部分频率的听力有一定程度的提高。

所以,发现听力下降时,先去医院检查进行药物治疗,在药物治疗的作用不是很明显的时候,应该尽早选择助听设备来提高听力,保护残余听力,防止听力越来越差。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万象新天家园417号楼(朝阳北路北侧临街底商、地铁B出口)
电话:010-65729981 手机:18500879190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