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科学选配助听器>>详情页

戴助听器竟然有这么多好处

文章来源:西万拓听力学习中心   文章发布时间:2022-05-03   浏览人数:374

老年性听力损失是伴随年龄增长而出现的听觉器官退行性改变,多数人言语识别率降低,特别是在噪声中言语识别更加困难。老年性听力损失是造成老年患者悲观、抑郁、躯体化、孤独感的重要危险因素之一,降低了他们晚年生活质量。

此外,大量调查研究表明,正确使用助听器是改善和提高老年人生活质量的主要方法。所有研究的结果都非常一致的。

下表是使用简明健康测量量表(SF-36)评估老年听损用户在使用助听器3个月后的生活质量情况。得分越高,生活质量越高。

(佩戴助听器3个月后,生活质量显著提升)

总结归纳起来,助听器帮助提高生活质量,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提高整体生活质量

2拥有更好的整体身体健康状况

3拥有更好的认知功能

4更愿意参加社交生活和团体活动,改善家庭关系

5更自信的自我形象和更好的交际能

6改善情绪,负面情绪更少

7人际交往中更主动、更热情

8更愿意帮助他人

9帮助减少因听力障碍而导致的心理障碍

10帮助减少甚至扭转因听力障碍引起的社会、情感和交流障碍

参考文献

1. 任红苗, 任基浩. 老年性聋的防治现状[J]. 中国老年学杂志, 2015(2):3.

2. 汪国庆, 李朝军, 官文君,等. 中文版筛选型老年听力障碍量表在老年性聋中的应用[J]. 中华耳科学杂志, 2015, 13(2):3.

3. 刘宸箐, 侯晓丰, 翟所强,等. 老年性耳聋的防治进展[J]. 中华耳科学杂志, 2015, 13(1):5.

4. 肖玉华, 翁卫群, 卢红建,等. 多学科协作干预对老年性耳聋佩戴助听器者生活质量的影响[J]. 实用临床医药杂志, 2016(22).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