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科学选配助听器>>详情页

助听器验配师在工作中的感触

文章来源:http://www.ztq.com.cn/   文章发布时间:2012-05-23   浏览人数:3426

众所周知,佩戴助听器就是解决人的听力问题,提高生活质量。随着时间的推移、科技的不断进步,助听器的技术也有了飞跃性的发展,我觉得验配师作为助听器与患者之间的桥梁,如何将这先进的电子产品应用到具体患者身上,也就是个性化的验配,才是成功验配助听器的关键。

个性化的验配不仅需要详细了解顾客的听力损失情况,还要具体了解助听器的性能,哪个性能可以解决哪方面的听力问题。

首先以验配师的亲和力与顾客建立感情和信任进行沟通,倾听顾客的主诉,了解他的听力问题、职业、生活状况、环境、、佩戴助听器想要达到的效果等。

然后做具体专业的耳部及听力检查,准确了解本人的听力损失和听觉功能情况。

助听器验配师是个多学科的职业,要有相关的医学知识,准确判断顾客的听力问题。还要具有专业的助听器知识,讲述助听器能够给他带来的帮助;熟悉助听器的性能和掌握专业的调试技能,选择适合他本人的助听器。

验配师不仅要做好顾客的听力顾问,还要有销售意识,判断和掌握顾客心理,以职业道德为准则,不要盲目推荐高端的机器,要选择适合他的,使其合理消费,与其建立良好的客情关系,树立优良口碑,吸引更多顾客。 

做好全程的跟踪服务,要将患者当成自己的亲人,和他们成为朋友,倾听他们的抱怨,使助听器达到合理的期望值,定期回访以及康复指导。

验配师要想成功为听障人士选配合适的助听器,不仅要提供合理、科学的听觉解决方案,还要成为他们的知心朋友,关心、爱护他们,用一颗真诚的心更好的为他们服务。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