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科学选配助听器>>详情页

佩戴助听器注意事项之单耳选配

文章来源:吉林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7-04-24   浏览人数:588

自然之声听力专家提醒听损患者及家属:

如果一个人双耳听力都有损失,应尽可能的双耳选配以达到理想的康复效果。但由于经济等方面的原因只能为单侧耳选配助听器时,就必须考虑哪侧耳选配会取得更好的效果。专家建议可参照以下原则来选配:

1、听力图:损失程度和类型
a.轻中度听力损失——选配较差耳,这样可以取得双耳更好的平衡,体现出双耳听力的优点。
b.较重度听力损失——选配较好耳,因为较好耳的语言分辨率也较好。
c.平坦型的听力图比陡降型的听力图容易选配。
d.动态范围大的容易选配。
e.传导性耳聋比感音神经性耳聋容易选配。
在决定选配哪侧耳前,还要考虑两耳的语言分辨率,一般选配语言分辨率好的一侧。
2、耳鸣
如果一侧耳有耳鸣,戴助听器后可掩蔽或减少耳鸣。
3、个人习惯
如果以上因素在两耳差别不大时,就可以根据自己的用手习惯、生活习惯、个人喜好、职业要求等来选择一侧耳选配。如出租车司机喜欢将助听器戴在离乘客近的一侧耳上(多是右耳)。

助听器需科学选配而不要盲目购买,希望助听器佩戴者都能通过助听器的帮助提高听得质量。


地址:吉林省四平市铁东区北一经街与中央东路交汇539号峰力助听器
电话:0434-6086690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