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科学选配助听器>>详情页

正确认识选配助听器

文章来源:   文章发布时间:2019-07-03   浏览人数:570

在不少老年人看来,老年性耳聋属于“生理现象”,人老了,出现这种情况很正常。殊不知,听力不好,不仅会给生活带来极大的不便,而且时间一长,可能会由听不清,变成不愿听,由不愿听,变成不愿说,较终出现心身疾病,或意外事故的发生。
让老年人改善听力的办法是佩戴合适的助听器。然而,在该不该佩戴助听器的问题上,很多人的认识都是有限的。
研究表明,人到40岁后,由于耳蜗基底膜、听觉细胞和听神经的老化、萎缩,很容易患老年性耳聋。此外,老年人内分泌机能的紊乱、糖尿病、高血压、动脉硬化等也可能会加剧老年人耳聋的发展。所以,对于患有老年性耳聋的老人,改善他们的听力,让他们回到有声世界,显得非常重要。
随着年龄的增大,生理结构的衰退,老年人大多会有“耳朵不好使”的一天。可是,不能因为这属于生理衰退,就置之不理,听之任之,让听力在不知不觉中丧失。不管是老人自己还是家属都应该对老人听力下降有所警觉,这些包括:1、听得见声音,却听不清楚别人讲话内容;2、经常要求他人重复说话;常听错他人说的话;3、常要求把电视音量开大;4、习惯将头一侧转向讲话者或身体前倾。察觉到听力下降,老年人应该正确面对,不要怕别人说自己老了,而不承认耳聋;也不要觉得这耳聋是天经地义的,不积极想办法,采取消极态度对待它。因为在科学技术飞速发展的今天,改善听力是完全可以做到的。
佩戴助听器,宜早不宜迟。一段时间去适应助听眼睛老花了,大家知道去配一副老花镜,听力差了该怎么办呢?其实,老年性耳聋也同样有一个辅助工具——助听器。助听器,顾名思义,就是改善听力的仪器。但是,对于老年性耳聋的患者,什么时候需要佩戴助听器,一直以来,很多人的认识都是有限的。从理论上说,只要听力下降就应该佩戴助听器。在很多发达国家,针对轻度听力损失患者,医生都会建议早佩戴助听器,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而在国内,大部分患者要到出现中度听力损失后,已经严重影响了工作、生活,才开始佩戴助听器。无法适应助听器,是老人们拒绝助听器的原因之一。所以,度过助听器适应期是佩戴助听器的关键一环。许多人认为,一戴上助听器立即就能百分之百的恢复听觉功能,和正常人完全一样,其实不然。佩戴助听器后,往往还需要一段时间进行康复适应训练。多数老人佩戴助听器时,听力损失已经是数年以上,佩戴助听器后,需要一段时间适应助听器带来的声音。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