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科学选配助听器>>详情页

选配助听器马虎不得

文章来源:吉林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7-02-03   浏览人数:505

在工作这么长时间以来,遇见老年人配机的比较多,但感觉耳聋的老人总是有很多的错误认识,例如, 很多老年人觉得年纪大了,听力下降认为是必然的,和别人说话时听不清,就让对方大点声,没什么要紧的。其实老人听力下降不可忽视,首先得分清原因。如果是生理性原因,如血管硬化、内耳血液循环障碍、中枢神经功能下降等导致听觉器官退化,老人需要选配助听器,以保证生活质量。如果是病理性原因,如外耳道堵塞、中耳炎会引起声音传导异常,导致传音性耳聋;突发性耳聋、药物中毒会引起听神经病变,导致感音性耳聋;以及上述原因合并发生,导致混合性耳聋,老人则要及时就医。
老人选配助听器较好由家属陪同,去正规的验配中心。一般正规的验配中心都是由专业人员为您个性化定制听力补偿方案,他们会询问老人的病史,了解他们交流障碍的程度,并进行相关听力检查。然后,专业人员会确定老人是否适合戴助听器(无残余听力、急性炎症期、中枢性耳聋者,不适合戴助听器),根据其听力损失特点、听力恢复要求、经济状况等,帮助选择助听器。
一般来说,选择、使用助听器有下列几个注意事项:1.单侧耳聋配单耳助听器,双侧耳聋配双耳助听器,以便更清楚地辨别语音,有立体声感。2.用助听器时,先开开关,再调音量,调至近距离谈话能听清楚即可,如果太响出现高鸣呼叫,应先关掉开关,然后重新调试。老年人一般学会使用开关和调音两个按钮就可以了,其他按钮由专业人员调试。3.如果老人失聪已有一段时间,会不习惯重新听见声音,还应做好适应几周的心理准备。
此外,老年人除听力损失外,还常伴有视力下降、手指不灵活、认知功能下降等,故调节音量、摘取助听器、安装电池都会有一定困难,家属要适时给予帮助。这些都需要儿女及家人的配合,所以天下的儿女们要对自己的父母好些,时刻要关心他们的身体健康!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东大路34号  

电话:0436-3366698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