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科学选配助听器>>详情页

配助听器为什么越早效果越好,听的越清晰

文章来源:自然之声濮阳县店   文章发布时间:2019-04-20   浏览人数:812

无论您是否配戴助听器,听力下降的渐进过程都会持续发生,如果您有听力损失,并且没有佩戴助听器,您对言语的分辨能力会持续下降,而佩戴助听器之后,大脑得到持续刺激,您的分辨言语能力会保持。

这一切都回到了“用进废退”的原则。当您有任何程度的听力损失,您错过了某些您应该听到的声音。您听到的越少,您的听觉神经和大脑受到的刺激就越少。

如果这种刺激被剥夺,神经也会停止工作。神经不受刺激的时间越长,您的大脑在处理声音时就变得越不活跃。

大脑处理声音的部分叫做听觉皮层,它和您的整个身体很相似,它需要锻炼才能保持健康。如果你有听力下降却不干预,那么您的听觉神经就无法从声音中得到足够多的刺激,来保持正常的功能。这会导致您识别语言的能力不断下降。

配戴助听器将确保您的听觉神经和您的大脑得到准确的刺激,从而保持听功能。您不戴助听器的时间越长,大脑得到的刺激就越少,您的言语分辨能力下降越严重。并且,很不幸的是,一旦神经受到影响,就没有办法扭转它。

真正处理声音的是大脑听觉皮层,长时间得不到听觉刺激,会导致听功能退化。

所以,如果您不戴助听器,您的听力损失程度可能不会变差。但是,您的耳朵和您身体的任何其他部分一样,需要适当的锻炼和刺激才能保持较佳的功能。

因此,建议您一旦发现听力损失,请尽快干预,越早康复,效果越好。选配合适的助听器之后,应长时间佩戴,佩戴时间越长,大脑得到刺激越多,言语分辨能力则保持得更好。


相关文章: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