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科学选配助听器>>详情页

如何让助听器更有效地帮到你之适应助听器

文章来源:济南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5-07-31   浏览人数:499

作者:济南经七路验配师-乔玉青

助听器同别的人体功能辅助器械,比如假牙,近视镜,花镜,拐杖,甚至自行车、摩托车、一样,在初次使用时,都会有一个适应期。

就说假牙吧,医生在你初用假牙时,大夫一般会告诉你以下三个事项:

1、初戴时常有异物感,不舒服,出现咀嚼不便、恶心、呕吐等情况,发音受到影响,因此需要耐心戴用一两周后就可以习惯。

2、摘戴假牙开始应耐心练习,较好不要用力过猛,摘假牙的时候较好多拉取基托,而不是推卡环,戴假牙的时候注意不要用牙咬就位,否则容易使卡环或者义齿折断。

3、初戴假牙时,较好不吃比较硬的食物,应该先吃软食物,逐步适应。但是即使以后也不要吃太硬的食物,以免弄坏假牙。

同用假牙一样,配戴助听器初期,也有适应期。

1,耳道也会有不适感,感觉堵塞,有异物感,听自己的声音变调,主要是变沉闷,听家人的声音也变调了,大多数感觉会尖细刺耳。一般的数字机声音一下感觉大而听不清,耳朵里感觉一下子涌进来了好多声音,大多数年轻人会感觉新鲜,能接受,也听到了之前听不好容易混淆的声母听出了差别。但是老年人及部分对噪音比较敏感的中老年人,会感觉乱,无法从中找到想听的言语声,听到了,听不清,更听不懂。根据个人的身体条件及听损时间不同,听力测试的准确性全面性的不同,及调节准确性的不同,对助听器声音的适应时间从一周到半年不等。

2,用助听器也要学会如何摘戴,让自己的耳道受影响较小,并能很好地保护助听器的小部件。为了让声音能更好的放大,助听器的机壳耳模或耳塞都会与耳道壁形成一个相对密闭的空间,当摘取助听器时,容易开成一个负压的过程,所以当摘助听器时,可以先小范围地移动助听器,使密闭空间变开放,尽量避免或减小负压的形成,以免因操作不当造成鼓膜松弛,从而引起听力继发性下降。

3,配戴助听器初期,在使用时间上由长到短,从一个小时到两个小时,慢慢到全天;使用环境下,从安静到复杂,使自己慢慢能适应噪声对自己听取言语的负面影响;交流对象从一个变多个,这样可以渐渐地增大自己对语言交流的信心。

与其说助听器配戴后要有一个适应期,不如说是有个学习期,慢慢地从新学习认识到之前听不到的声音,慢慢地学会如何用,慢慢地学会如何应对并喜欢上自然界的各种声音。


电话:0531-82822588 手机:18500879152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地址:济南市经七纬十二路口东南角兴盛小区1号楼底商峰力助听器(省委党校西邻路南)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