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科学选配助听器>>详情页

影响助听器选配效果的原因

文章来源:天津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9-05-17   浏览人数:475

初次选配助听器的客户和家人,对助听器有一个误区,认为一旦选配好助听器,就能立即听到并可以听懂声音,想要一个即时效果,但往往效果不佳,失望而归。

助听器只是一个助听设备,并不能达到好耳朵的自带功能,多数人认为花了钱就要跟自己好的听力一样可以听到声音,这就是对听力和助听器设备的知识的不认识,不了解助听器的功能,为什么要强调对自己的听力要有一个合理的期望值,如果期望值过高,反而影响自己的听力康复,那影响助听器效果有哪几个原因呢?下面我们分析一下,看看您的听力是一个什么损失?

1、听力损失程度:

1)听力损失程度往往能决定选配助听器的效果和助听器的使用寿命。轻度和中度损失者在近距离对话时还可以,但会出现替代用词和曲解,助听器对他们来说非常有效;

2)中重度听力损失者能听清大声,但在噪声环境下听力较差,他们的残余听力尚可,佩戴助听器的效果较好;

3)重度听力损失者能听到 大声和近的声音,甚至能听到某些环境噪声,但分辨率差,佩戴助听器的效果并不理想;

4)极重度听力损失者佩戴助听器的效果完全取决于残余听力和程度,即使戴上助听器,主要还是借助于其他感官来帮助助听声,效果差。

2、听力损失坡度:

绝大多数听力障碍者的听力曲线都是较平坦的,逐渐上升或下降,佩戴助听器效果好;而陡降型、深盘型或不规则型则少见,效果不理想;低频骤降和岛屿型的更是罕见,效果差。

3、听力损失性质:

1)传导性听力下降者比感音神经性听力下降者在言语识别上更能受益于助听器,因为传导性听障者毛细胞未受损伤,只是听力动态范围上移;

2)而感音神经性听力下降者,由于蜗内或蜗后病变,导致感音障碍,残余听力减少,因此效果不理想;

3)混合性听力损失的佩戴效果介于上述两者之间;

4)中枢性和非器质性听障者助听器几乎无效果。

4、言语分辨率:

1)言语分辨率≧90%,效果好;

2)言语分辨率70-90%,有轻微的改善;

3)言语分辨率50-70%,有实质性的改善;

4)言语分辨率≦50%,效果不理想。

5、助听器质量和选配师的技术水平对于助听器选配效果也是十分重要的。

6、康复时间和家人朋友的的支持。

早配助听器,早语训,康复效果就好;关心和提供支持的人越多,越能够促进听力康复。客观地向听障者解释助听器的益处及其局限性有得于引导听障者合理的期望值。


相关文章:

为什么要选择带有无线功能的助听器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