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科学选配助听器>>详情页

助听器怎么选才更适合自己

文章来源:欧仕达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20-09-07   浏览人数:515

随着年龄的增加,我发现自己越来越听不清别人说话。去医院,医生建议我配个助听器。然而,看到五花八门,价格不一的助听器,我不知道该如何选择。

“如何选配适合的助听器”是很多购买者的困扰,今天就从大家较关心的5个方面来看看该怎么做。

1、选什么外观的助听器好?

市面上的主流助听器可分为:耳背式和耳内式,而在这两类里又会细分很多型号。

不同的人群应按需要选择适合的类型。

耳背机
机身较大,操作便捷;
功率较大,较大适配范围可达120db;
适用于中度到极重度听损者,手脚不灵便的老人及15周岁以下儿童。

定制机
体积小巧,隐蔽美观;
适应中度到极重度听损者;
私人订制,舒适度高。

如果手眼不便利,更喜欢简单操作,可以使用按钮相对大一些的耳背式;如果不想被发现自己在使用助听器,想要一个“隐形”的助听器,就选择定制式。

老王

我明明说想要定制机,为什么门店一直向我建议选耳背机?

原因可能有很多,耳道狭小或者比较弯曲,定制机佩戴比较困难或者容易掉落;听损已经很严重了或有中耳炎;手脚不太灵便,不适合操作过于小巧和功能复杂的助听器……

验配师会优先考虑聆听补偿效果,满足听力需求,才考虑外形美观。

选择大于努力

2、“代购”一个跟邻居一样的可以吗?

生活中,很多人喜欢“听别人说”。

听说邻居家老太太新买了个“宝贝”很好用,就立即也要一个,结果发现效果并不理想,甚至根本听不清。

这是因为每个人的听力损失情况不一样,适合的助听器不一样。

买助听器,一定要到门店或医院做听力测试。通过测试才能知道自己听损程度,从而选择适合的助听器,也只有通过测试才能清楚自己听力缺失的部分,“按需调整”才能听得好。而别人的佩戴经验只能作为参考,不能完全照搬复制。就像戴眼镜一样,我们只能自己根据度数配,但不能直接戴别人的眼镜。

3、功率越大越好吗?

并不是助听器的功率越大,听声的效果就越好,反而功率过大,会影响佩戴者的听声效果,要是加上不合适的调试,还会进一步伤害佩戴者的残余听力。

验配师在选配助听器的时候,也会考虑听力损失有波动,听力会进一步下降的情况,会预留较听阈高10-15分贝的验配空间。这样即使佩戴者听力下降后,还能继续使用该助听器。所以患者并不需要为将来听力下降去特意选配不适合自己听力的更大功率的助听器。

过犹不及

4、助听器越贵越好吗?

选配什么价位的助听器,首先,应理智对待,依据自身经济情况来考虑;其次,根据聆听需求来选择。

每个人所处的聆听环境各异,想改善的需求也不一。

例如,简单的安静环境面对面对话,可能只需要基础档次的低价位助听器;而要想在充斥各种噪声的环境下跟上别人的对话,则需要重点考虑较高档次助听器的降噪功能。

在选配助听器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与经济情况,试听几款不同价位的助听器,根据自身需求综合考虑。

5、意见不一,我应该听谁的?

选配助听器,遇见亲朋好友七嘴八舌给予不同意见时,建议听取验配师的意见。

专业的验配师会为根据听损患者的情况进行评估,为听损患者选配更适合的助听器,而听损患者则需要尽可能详尽将自己的听力情况告诉验配师,包括是否患有一些慢性疾病,比如高血压,糖尿病等,因为这些也会引发听力下降。这样验配师就能够给出更专业、准确的建议,听损患者也可以更好地做出选择。

包括购买后,也应该听从验配师指导,科学佩戴,度过适应期,才能听得好。

出现听力下降时,应及时到专业验配机构,通过验配师了解自己的听力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助听器,越早干预,助听器使用效果越好。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