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科学选配助听器>>详情页

初次接触助听器常遇见的问题(济南泉城广场店提供)

文章来源:济南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4-04-09   浏览人数:1894

在接触这个行业以来,我们接待过很多顾客。然而,基本上每个顾客对助听器都并不十分了解,大都是从感觉听得不好了才开始了解助听器这一领域。在这种情况下,顾客对助听器往往抱有各种疑问。在这里,我对初次接触助听器的顾客可能会提出的问题做一个简单的解答,希望能为您提供帮助。

问题一:助听器都有什么样的啊?

现在的助听器从外观上大体分为定制式助听器,耳背式助听器,盒式助听器三种。

盒式助听器又叫体配式或口袋式助听器,体积较大,操作方便,助听器的麦克风与耳机距离较远,不易产生声反馈,并且功率很大。但是同时缺点是隐蔽性差,噪音很高,声音失真,声音质量低,声音定位差。这种机器比较适合年纪较大的、平时出门不多的、对声音音质没有要求的老年人佩戴,不建议经常出门的老年人选择。

耳背式助听器又叫耳后式或耳挂式助听器,和盒式机相比,隐蔽性好。麦克风,放大器和耳机全部镶嵌在机器内部,在机器背面有音量旋钮,顾客可以自己调节声音大小。耳背式助听器既有传统的模拟机型,也有通过助听器原件调节的数字机型;既有小功率的,也有大功率的,适用于各种听损患者。但缺点是对于一些佩戴眼镜的顾客会有一些不方便,而且耳廓收集声音和定位作用未能利用。并且,对外观要求较高的患者,体积仍过大。

定制式助听器分为:耳内式ITE、耳道式ITC、深耳道式CIC三种。其中耳内式比较大,耳道式次之,深耳道式较小。定制式助听器麦克风位于外耳道口附近,与人耳自然接收声音的位置基本相同,定位能力强;并且隐蔽性好,现在瑞士峰力公司新出的一款nano纳米系列定制机比深耳道式还要小,十分受年轻顾客的欢迎。但定制式助听器也存在一些问题:定制式需要根据患者耳朵大小进行定制,花费时间多,并因为体积小,增益往往不能做得很大。

另外,还有台式助听器,眼镜式助听器、骨导助听器、交联式助听器,一般适合的顾客较少。以上三种类型助听器,是现下大多数顾客选择的类型。

问题二:为什么助听器价格差距那么大?

很多顾客对助听器价格往往持有疑问,为什么价格差距那么大,这里我给大家简单解释一下。

助听器根据信号处理方案可以分为模拟助听器和数字助听器。模拟式的声音信号通过麦克风转换成连续改变的电信号,此信号经过滤波、放大后传入助听器耳机。这种类型的机器功率很大,但是降噪功能不好,噪音和人耳想要听到的声音同步放大。并且,这种机型不需要顾客进行听力测试就可以验配,也没有办法根据顾客的听力情况进行具体调节,所以价格通常比较低,但是通常只适合在安静地环境下佩戴。

耳数字式助听器是把声音信号由模拟转换器变成数字代码,数字信号处理器按一定程序处理这些代码,然后经放大器放大,较后由耳机转换成声信号。这种机型拥有极高的信号处理速度,科技以多种参数,消除声反馈,时间较低失真压缩功能。并且,当顾客听力发生变化时可以给顾客重新进行听力测试进行调节。所以价格相比模拟机型较高一些。

问题三:你们公司怎么样啊,在你那里配助听器保险吗,配了的话有什么后续服务吗?

我们畅听自然听力连锁机构是是中国较大的听觉康复服务全国连锁机构,在全国各地拥有一百多家直营店,我们的验配师都是拥有专业资格证书的优秀验配师。我们这里配的助听器每个都有自己的机身号,就像我们的身份证号一样,没有重复的,顾客在我们这里配好助听器后可以打电话到助听器厂家进行查询,绝对保证助听器真实有效。关于后续服务我公司终身免费调机,保养。助听器保修期内非人为损坏完全免费,保修期外损坏只收取所损坏零件费用,不收取任何维修费。助听器的后续服务是很重要的,我们向您保证,你购买助听器后在全国各地任意一家分店都可以进行免费的调机保养。经过多年的专业、诚信、守法经营,我们畅听自然听力连锁已经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得到了广大用户的认可与支持。展望未来,我们将一如既往,秉承“聆听自然、专业恒远”之理念,为您提供更好、更完美的听力康复解决方案,成为中国听力康复第一品牌!

较后,如果您还对助听器有什么相关疑问,欢迎您来店进行免费的听力测试,我们的地址是:济南市历下区泺源大街118号二楼(泉城广场西南角)。也可以拨打我们的电话:0531-86963880/86963881。我们将竭尽所能回答您的问题。---畅听自然济南泉城广场店全体员工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