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科学选配助听器>>详情页

助听器是随便选购的吗

文章来源:http://www.ztq.com.cn   文章发布时间:2012-05-14   浏览人数:559

在我们的日常工作中总是经常能碰到顾客咨询有关助听器的选购的问题。有的顾客是想为家里的老人选配助听器可又由于老人的年龄太大、路途的关系或者身体的一些疾病 ,不方便带老人来到店里,就想帮老人选购。他们认为只要他们佩戴上声音变大了老人佩戴上就可以,其实这是不对的。每个人的听力都不一样,要因人而异。而且每个人对声音的要求也不相同,可能这个声音我听着可以可别人就觉得太大了。俗话收的好,鞋只有穿在自己的脚上才知道大小,更何况我们的听力呢。所以如果顾客真的想帮家人选配一款适合的效果好的助听器,我们一定要跟顾客介绍清楚,助听器是一种特定的医疗器械,需要在专业的验配中心由专业人员来指导验配,而不是随便买一个就可以用的。在药店、商场等地方随便买的助听器,由于没有按患者的听力情况来调试,往往会出现杂音大、听不清楚等情况,更有可能损坏患者原来的听力,此外,如果你在听力中心配了较好的助听器,由于验配人员的专业水平有限,就有可能因调节编程的问题使一个高档助听器没有发挥它应有的作用,这样也会出现助听器听不清楚、效果不理想等现象,当然,如果助听器选配得不好,或随便买一个,与患耳的听力补偿不合适,就有可能对听力造成有害影响。

所以说一个好的助听器佩戴效果一半来自助听器另一半来自验配师。而且一款助听器的使用寿命是5-8年,如果您保养的好的话可以用到10年。可是您如果只是在不正规的地方随意选购的助听器那日后的助听器调试、保养、维修都会带来很大的问题,这样的事情我们也经常会遇到,有很多顾客可能是一时图便宜就在不正规的地方选配的助听器,等日后想调机器是却找不到人了。举个简单的例子我们买家电绝不会图便宜就到小店购买因为小店的机器质量和售后都不能保障我们。助听器也一样。因此建议大家一定要到专业的机构,在有经验的验配师指导下验配适合自己的助听器。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