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科学选配助听器>>详情页

数字式助听器的基本原理

文章来源:贵州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7-01-20   浏览人数:532

数字时代以前的信号处理方式被称为模拟方式。模拟信号是连续的、光滑的,气温度数、股票趋势图、移动膜片和分贝值等皆为模拟信号。在理论上讲,当采样点趋于无限多时,均能在其波形图想找到对应的数值。也可是说正是这些可以无限细分的采点形成了模拟信号光滑的波形。计算法或处理法可以无限的将其细分已生成更小的等级。这种分解方式可以使之精确的形成无限的小数片段,从而形成模拟信号的平滑表现。
模拟意味着连续和光滑而数字化则意味着离散和间断。也就是说数字式处理方式将自然界连续的声音信号分割成大量离散的信号。我们日常熟悉的币值、商品的价格就属于离散的计算单位。数值信号与模拟信号的基本差别在与数字信号在时间和强度两方面都是以离散形式出现。
经过近五十年的努力,已经研究出将模拟信号转换成数字信号的基本法并被广泛运用,其产品,如激光唱盘、数字式磁带等大大改善了音乐的保真度。DSP技术减低了音响系统的本底噪声、清除了其中的噼啪声和嘶嘶声、交谈时产生的回声并增加了放大器的全程影响动态范围。由此提示我们,助听器采用此种技术也可获得更好的声音处理。如果计算方法正确,DSP肯定能提供更优良的音质,甚至可以开辟出一条可以解决复杂听力障碍的崭新道路。  


地址:贵州省六盘水市钟山西路建筑安装公司15号门面

电话:0858-8322498 手机:185008791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