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科学选配助听器>>详情页

助听器佩戴不当将会导致听力下降

文章来源:贵州安顺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3-10-19   浏览人数:698

助听器选配不好,声音被放得过大,人在噪声的环境下,反而会使听神经受损,导致听力下降,越来越聋。助听器不是普通商品,它是很个性化的,在佩戴之前,一定要到医院或专业的助听器选配中心做纯音测听检测,根据听力损失的情况,选择和自己听力完全匹配的助听器。特别是小孩,选择助听器一定要慎重,如果第一个助听器选配不好,对他的一生都会有影响。

双耳听力都有问题,就要双耳配助听器,给双耳都有听力问题的单侧配戴助听器,长此以往很可能造成另一只耳朵的听力进一步减弱。双耳配戴可以更准确定位声源,减少噪声,使得音质更饱满自然,也会有立体感。”如果只是单耳配戴,未配戴的耳朵由于经常不接受声音刺激,听力会逐渐衰退。

较开始阶段,先把助听器的音量调小,然后逐渐增大,以便其逐渐适应;其次,要根据患者的适应能力,佩戴时间由短到长,直到患者接受助听器为止;较后,要注意训练地点的选择,一般而言,是从室内过度到室外,助听器应定期维护,否则会使音质下降寿命缩短,有些患者选配助听器后,就不再到验配中心进行维护了,这是非常错误的。专家说,助听器不保养音质会下降,寿命会缩短,而且耗电也快。平时应尽量保持助听器的洁净和干燥,不要在下雨、游泳和洗澡洗脸时佩戴,更不可用高温烘烤的方式除潮。另外,要防止助听器受到剧烈震荡,避免摔坏。同时,长期不用助听器应取出电池,防止电池放电后漏液腐蚀助听器线路。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