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科学选配助听器>>详情页

数字机和模拟机的区别

文章来源:   文章发布时间:2019-06-27   浏览人数:1068

作为一名助听器验配师,每天我接触的都是有听力损失的人群‘接下来我们来了解一下什么是数字机什么又是模拟机。

两者较大的区别:模拟机是线性放大,而数字机是非线性放大
传统的模拟式助听器是采用的线性放大技术,即对轻、中、重的声音同等放大,导致小声听不清,大声听的很难受,严重的甚至会损害耳朵,加重听力损失。
全数字式助听器还具备许多模拟式助听器所不具备的优势。全数字式助听器的处理速度极快,就像一个探测器,会自动地随着环境的变化而变化。它会自动地识别和分析环境,如果在嘈杂环境中,它就发挥自动降噪功能,放大讲话声,而将噪音降低,从而提高语言的理解力,听起来也很舒适。同时由于数字机是数字运算,因而自身不产生噪音。

简单讲:模拟机是一比一放大的,放大声音的同时也把噪音放大啦,使用不当不但没有好处还会对耳朵造成二次伤害。

数字机指的是可以通过电脑连接进行调试,从而降低噪音只把说话的声音进行放大,达到较佳的辅助状态。

注意事项:

一、一定要在专业验配师的指导下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助听器,以免因为助听器不合适导致对耳朵的二次伤害。

二、发现听力下降及时治疗,不要当听力下降到一定成度才想起治疗,这样会错过较佳治疗时间。

三、佩戴数字助听器时出现听不清声音小请不要着急,因为治疗需要时间和过程,适应期在一个月左右,如果还是听不清可以到门店进行电脑连接调试,在使用中出现的问题一定要和验配师讲清楚,以便验配师可以通过您的描述进行合适的调节。

四、佩戴助听器时需要家人的配合,说话语速尽量放慢,咬字劲量清晰,因为长时间的听力下降会导致患者分辨率下降,然而导致听见声音啦不知道说的是什么,家人语速放慢陪着患者提高自己的分辨率,自然分辨率提高了就会听得清。

五、佩戴助听器,一定要注意防氺,防摔,定期到助听器店用专业仪器进行保养,这样可以延长助听器使用的时间。

人是漂泊的船,家是温馨的岸,祝您拥有健康听力,享受幸福的家庭生活!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