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科学选配助听器>>详情页

单耳和双耳佩戴助听器的区别

文章来源:沈阳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6-11-21   浏览人数:886

一般情况下,我们建议尽量双耳配戴助听器。双耳配戴助听器有很多优点:

(1)保持听觉平衡,辨别声音方向,辨别声音层次:

双耳配戴助听器能提高声源定位能力。

(2)提高信噪比,改善语言分辨率:
有助于在背景噪声下听清声音,听觉更自然舒服。

(3)改善听力剥夺现象,保护残余听力:

如果一侧耳长期遭弃用,会逐步更丧失其残余听觉功能,导致语言分辨率下降。

(4)消除头影效应:
如果单耳配戴助听器,头颅对声音的传播起阻碍和衰减作用,尤其对大于1500Hz的高频声,衰减可高达10-16分贝,这对于评议的清晰度及理解力非常关键。

(5)提高声音响度:
如果双耳配戴助听器,将提高声音总体响度效应。(在阈值水平、双耳阈值好于单耳阈值3分贝;在阈上水平,双耳听觉的优势约为10分贝)当双耳听力存在明显差距,或者病人单耳患有中耳炎、畸形等疾病时,双耳配戴助听器的愿望就不能够实现,只能单耳配戴助听器。
不管是单耳还是双耳,有听力损失的患者一定要尽早佩戴助听器


地址:沈阳市铁西区建设东路爱工街交叉路口假日国际大厦1201室(沈阳站附近)
电话:024-31084234 手机:1850087918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