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科学选配助听器>>详情页

双耳选配助听器的禁忌证

文章来源:石家庄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6-08-24   浏览人数:569

(1)退化作用

若双耳言语辨别得分差别很大,应防止对差耳一侧的放大使得好耳一侧的听力变差。这是由于对病变严重的耳蜗进行声音放大可能使得来自好耳的信号在听觉通路传输过程中失真。

(2)融合或整合作用

中枢听觉功能减退的患者双耳听觉可能不如使用一侧单独听声,有些可能由于长期不用双耳听声而导致功能退化。后者可能需要较长的适应期才能确定是否适合双耳选配助听器

(3)动态范围

当一侧动态范围很窄时,可能只能选配动态范围较宽的一侧。

(4)复听

双耳复听意味着双耳交替听取同一纯音时感觉为不同的声音。此时双耳选配应慎重。

(5)不舒适阈

一侧不舒适阈很低时不宜双耳选配,该侧的动态范围也常常很窄。较好仅选配不舒适阈高和动态范围宽的一侧。

(6)心理因素

患者心理上可能拒绝接受两耳均塞有耳模。

(7)生理原因

因年老或疾病操作不灵活。

在近年来的临床实践中,随着助听器压缩线路、编程软件等技术的发展和验配师临床选配经验的增加,双耳选配的病例越来越普遍,而禁忌证越来越少。


地址:石家庄市长安区中山东路11号乐汇城写字楼C座1409室

电话:0311-67690148 手机:18500879149 咨询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