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科学选配助听器>>详情页

一些关于助听器的事情

文章来源:广州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8-12-24   浏览人数:432

助听器是辅助听力的工具。随着人们对生活要求质量不段提高,助听器在我们的生活中越来越常见。它是有助于听力残疾者改善听觉障碍,进而提高与他人会话交际能力等的作用。
助听器一个小型扩音器,把原本听不到的声音加以扩大,再利用听力受损者残余听力进行补偿,使声音能送到大脑听觉中枢,而令人感觉到声音,从而起到大脑的听觉中枢的活跃性。
助听器由传声器、放大器、耳机、电源和音量调控等多元件组成。助听器由传声器收集声音,放大器增加音量,扬声器传导经过放大的声音。自从二十世纪初,电子助听器被启用以来,助听器的结构并的改变化。从以前的模拟机,声音是一比一的放大;到现在的数字机,声音是按照听力损失程度来补偿;还有现在的助听器外观的体积逐渐缩小,比较隐形;音质方面日渐改善,比较接近人的声音;更有多项功能性控制提供听障人士选配。例如:助听器与手机蓝牙联接、不同环境降噪功能等。
大家都知道听力损失分为轻度、中度、重度、极重度。性质分为:传导性、感音神经性、混合性。当听力损害时佩戴助听器可以使你听的更清楚,它不能使你的听力恢复,但佩戴合适的助听器可以显著改善听的效果。
听力损失(hearing loss)又称聋度(deafness)或听力级(hearing level)。是人耳在某一频率的听阈比正常听阈高出的分贝数。由于年龄关系产生的听力损失称为老年性耳聋。今天我们主要讲解一下关于老年人佩戴助听器的好处。
随着年龄的增长,老年人的听力会慢慢下降。老年人佩戴助听器就如他们使用老花镜、拐杖是平时的事情,这些辅助工具能使老年人更好的生活。因此听力不好的老年人是有佩戴助听器的必要的。
老年人佩戴助听器,能改善心理健康。据科学研究发现,与听力正常的老年人相比,听力受损的老年人思维和记忆更差。听力下降,大脑接受声音的刺激减少,需要耗费更多能量来处理声音,长期下来就导致老年人思维能力和记忆力的下降。因此,老年人在生活中会出现沟通困难、交流减少等情况。不过佩戴了助听器就可以可以避免这种情况发生,令老年人的生理与心理都健康愉快。
老年人及早佩戴助听器,能使听力下降速放缓,不然听力会越来越差甚至导致耳聋。老年人由于身体的衰老,耳蜗毛细胞萎缩,听力中枢机能的退化等,使听力下降,甚至耳聋,所以不少老年人总在抱怨“听得见却听不清”。然而,佩戴助听器刚好可以弥补这一缺陷,使听到的声音清晰响亮,同时减缓听力系统衰老的进程。
有耳鸣老年人佩戴助听器,掩蔽耳鸣现像。助听器的放大声会抑制耳鸣的感觉,如果只是单侧选配的话,可能另一侧的耳鸣还仍然存在,这样会影响舒适度和清晰度。因此,双耳存在耳鸣或脑鸣的耳聋患者,为了提高聆听的舒适度和可懂度,尽量争取双耳选配。这样,既能提高听力改善聆听效果又能掩蔽耳聋现象。
助听器作为一样重要的生活辅助仪器好处有很多,不止老人其实大人和小孩有听力问题的话都应该在专人的指导下挑选和佩戴助听器,让听力问题得以改善,让生活更美好。


地址:广州市环市东路496号广发花园1层116号铺(动物园南门C出口对面,爱康国宾体检中心旁边)
电话:020-37604760 手机:1338003169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