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科学选配助听器>>详情页

助听器选配经验谈

文章来源:www.ztq.com.cn   文章发布时间:2012-09-18   浏览人数:618

1、如何知道宝宝的听力损失?

听力学上划分听力损失的程度是纯音测试(一种主观测试):500Hz、1KHz、2KHz、4KHz四点听力损失的平均值。

客观测试ABR不能判断孩子的听力损失程度,只能定性孩子听力损失的大概程度!大多数测试结果只测试4000Hz。

不同年龄阶段的孩子需要配合做主观测试结合客观测试来给孩子做定量评估。 

所以请咨询听力的家长请不要随便报出自己宝宝的残余听力。这样会造成误诊!

2、常见的客观和主观测试!

OAE:耳声发射   常见DPOAE、TEOAE判断是否有听力损失、

ABR:听性脑干测试

ASSR:多频稳态测试

颞骨CT:主要排除内耳是否畸形以及前庭导水管扩大!

行为观察:适用于6个月以下的婴幼儿,打击不同频率的声音观察宝宝对声音的反应。

声场测试:(行为测试)有2种;第一种是不能配合听到声音进行反馈的幼儿。利用视觉强化进行主观听力测试。测试听力前需要进行诱导,让孩子对声音熟悉。第二种是利用声场或者耳机(头戴式和插入式)听到声音自己进行反馈的。

注意事项:1:测试的声音是啭音;2:声场到测试者之间的距离有损失,需要进行校准。

3、选配助听器的依据是纯音测试的结果,有了准确了测试结果调试起来就比较准确。

注意事项:大部分都是数字助听器,对于能配合的孩子需要进行声反馈测试,声反馈的测试结果不仅有效改善聆听效果还可以提高高频增益。

4、对于多通道的助听器,有语言基础的孩子可以进行针对性的多通道调节来改善且帮助聆听效果以及提高语言的清晰度。

5、选择助听器不是在功能上,而是助听器的重要参数指标。几大品牌的助听器,本质上区别不大,但是各有所长。根据听力选择合适的助听器。勿拥丛众心理!

6、耳模的选择,从声学效果上来看,硬耳模优于软耳模,具体的外观要求需要根据听力损失以及制作经验来确定。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