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科学选配助听器>>详情页

哪些听损人群适合选配Ponto骨传导助听器呢?

文章来源:奥迪康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21-01-11   浏览人数:1597

Ponto骨锚式助听系统:Ponto骨锚式助听系统直接通过骨传导的方式改善患者听力状况。Ponto声音处理器将拾取的声音信号转化成振动,再通过桥基和植入体经由颅骨传递至耳蜗;或通过头带、头箍固定的振子经头皮振动颅骨从而传递至耳蜗。Ponto在传递声音的过程中直接越过了外耳和中耳,克服了所有类型的传导性听力损失。

适用听力损失类型
1.传导性或混合性听力损失
研究表明,气骨导差大于30dB(PTA)的患者佩戴骨锚式助听器的效果明显好于气导助听器,骨锚式助听器能完全避开传导性聋的病发部位,所需的放大量较小。
2.单侧聋/单侧感音神经性耳聋
对于单侧聋(单侧感音神经性耳聋)患者而言,Ponto骨锚式助听系统能将耳聋侧拾取到的声音信号传递至对侧正常耳蜗,减小头影效应并改善噪声环境中的言语可懂度,使患者受益更多。相较于气导信号对传线路(AC CROS)助听器的优势,保持耳道完全开放;声音传输至正常耳蜗时不需要任何线缆。
3.慢性中耳炎
慢性中耳炎患者在佩戴传统助听器时,由于耳道堵塞,易导致感染、刺激并恶化等问题,Ponto骨锚式助听系统可在保持耳道完全开放的同时提供患者美妙的音质。

验配范围
1.传导性或混合性听力损失
纯音测听骨导平均听阈(0.5、1、2和3kHz的平均值)应
≤45dB HL(验配Ponto 4或Ponto 3)
≤55dB HL(验配Ponto 3 Power)
≤65dB HL(验配ponto 3 SuperPower)
2.单侧聋
使用Ponto时,声音处理器作为信号对传线路(CROS)驱动器,置于患者耳聋侧拾取声信号,再将声信号转换成振动传递至对侧正常耳蜗。
纯音测听好耳的平均气导听阈(0.5、1、2和3kHz的平均值)应≤20dB HL。

3.头箍/头带
对于年龄太小不能进行植入体手术的儿童和由于某些原因不适合植入的其他患者,声音处理器可以通过头带或头箍进行佩戴。声音处理器与头箍或头带相连,按照传统骨传导方式工作,经皮传递时声音信号有所衰减,故传导性或混合性听力损失患者纯音测听的骨导平均阈值(0.5、1、2和3kHz的平均值)应
≤25dB HL(验配Ponto 4或Ponto 3)
≤35dB HL(验配Ponto 3 Power)
≤45dB HL(验配ponto 3 SuperPower)

其它适应症

  • 慢性化脓性中耳炎(外耳道炎、化脓性中耳炎以及耳朵做过根治手术等),传统的助听器会导致其感染加重,引起声反馈、佩戴不舒适或声音质量差等现象。
  • 耳模加重皮肤过敏。
  • 先天性外耳道缺失且通过传统手术不能恢复。
  • 外耳道狭窄或者耳朵以前接受过手术以及不适合佩戴耳模等。
  • 听小骨病变所导致的传导性听力损失(通过外科矫治手术或传统助听器根本不能或不能充分康复)。
  • 一侧耳为感音神经性耳聋,另一侧耳为传导性耳聋,且传导性耳聋侧进行手术存在太大风险。
  • 由于听神经瘤手术、突发性耳聋或其它因素导致的单侧感音神经性耳聋,且不能使用气导信号对传线路(AC CROS)助听器。

治疗步骤

  • 在简单的手术过程中,将植入体植入患者耳后乳突位置。
  • 1-3个月后,颅骨与植入体通过骨结合相连,声音处理器可连接到桥基上。
  • 患者在进行植入手术前的一段时间内,可通过头带佩戴Ponto声音处理器。
  • 此外,Ponto头带也可用于不适合佩戴骨锚式植入体的患者。在美国和加拿大,骨锚式植入手术不适用于年龄小于5岁的儿童。

产品说明

图示为 Ponto 4   

右或左版本:
Ponto 4 不分左右耳。Ponto 3声音处理器分为左和右两个版本,每个声音处理器的电池仓上都标有L(左)或R(右),以便于识别。

连接:

断开连接:


正确的位置
为了从定向麦克风系统获得较佳性能,声音处理器应垂直放置,麦克风位于底部,音量控制器朝后。
请注意,声音处理器绝不能碰到任何东西,例如:耳朵、皮肤或帽子。这可能会产生声反馈(呼啸声)。

通过今天的讲解,您是否对于骨传导助听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了呢?奥迪康医疗即将推出较新款 Ponto 4骨锚式助听器,相比 Ponto 3 拥有更快的芯片,更小的体积,更好的聆听体验,敬请期待吧!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