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科学选配助听器>>详情页

听力损失患者治疗无望要及时选配助听器

文章来源:   文章发布时间:2019-07-16   浏览人数:555

今天一对夫妇走进了我们的验配中心,我开始以为是要给家里老人咨询助听器,但是通过交流才知道,是要给那位女士选配助听器。这位女士发现听力下降已经有一年多了,之前对助听器有抵触,不想佩戴,去医院诊断为感音神经性耳聋,经过一年的治疗也没有什么效果。

助听器要尽早选配

通过交流,我发现他们有个误区,他们觉得配助听器什么时候配都可以,只要随便买一个就能听清楚。其实这是一个普遍的认识错误,我们以前也说过这个问题,可以看看这篇文章《小小的助听器其实并不简单》。有些患者还会期待助听器能把自己的耳聋治好,这个问题我们也做过解答,可以看这篇文章《佩戴助听器后能治好我的听力吗》。

那么助听器应该什么时候选配呢?行业内有个共同的认识,那就是再出现听力损失的情况下,助听器越早选配效果越好。这个不是因为我们销售助听器才这样说,而是经过几十年的选配经验,综合上万例听损患者佩戴助听器的效果评估总结出来的。

我们认为一般听力损失在中度以上的患者建议尽早选配助听器,因为轻度听力损失往往被个人所忽视,直到有一天你感觉到听力下降问题已经影响到自己的生活、学习、工作了,而这个时候听力损失程度往往已经达到了中度损失。这个时候就建议尽早去正规医院检查,如果诊断为不可逆的听损,那就建议尽早选配助听器,因为目前的医疗水平还无法彻底解决听力损失问题。当然有些特殊性质的耳聋除外,例如突发性耳聋,在一定时间内有可能治愈,关于突发性耳聋的问题,我们可以看这篇文章《突发性耳聋治疗后多久才能恢复正常》。其它性质的耳聋患者建议在治疗无望的情况下尽早选配助听器,选配越早佩戴效果越好。尤其是中度听损的患者,通过佩戴助听器基本可以达到接近正常听力的水平,关于中度耳聋患者选配助听器的问题,您可以看这里《为中度耳聋患者选配助听器的流程》。重度和极重度耳聋患者则要差一些,关于极重度耳聋患者佩戴助听器效果的问题,您可以看这篇文章《极重度耳聋患者佩戴助听器要有合理的期望值》。

较后说一下本文开头提到的哪位女士,她是感音神经性耳聋,这是一种典型的不可逆的耳聋类型,听毛细胞收到损伤后不能复原,也不会再生,通过药物不能完全治愈这种耳聋。所以只有一条路那就是尽早选配助听器,通过助听器来提高生活、工作质量,延缓听力下降的趋势,保护残余听力和言语能力。如果不戴或随便购买,听力就会加速下降,这个损伤是不可逆的。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