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科学选配助听器>>详情页

如果我选择不要助听器,可以吗?

文章来源:瑞声达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22-04-25   浏览人数:299

在以往的文章中,我们经常会提到,如果发生听力损失,在完成专业的听力测评后应该根据听力状况及需求尽早佩戴助听器。

可是,如果选择不佩戴助听器,这可以吗?
当然可以,因为每个人都有选择的权利。只是,你可能需要问问自己,是否能坦然接受以下这些情景,同时要面临改变交流沟通的习惯。

01你可能会错过朋友的邀约

听力损失刚刚发生时,更多的影响在于难以听见较小的声音,随着时间的推移,长时间听不到“正确的时间”,相应的脑部区域得不到持续的刺激,对于言语的分辨率会持续下降。也就是说,你会感觉难以理解朋友与你沟通的内容。而听力的下降会让接听电话也变得异常困难,这可能让你错过很多朋友的邀请信息。

02你可能难以参加丰富的集体活动

想象一下,当所有人为一个有趣的笑话乐得前仰后合时,你可能会因为没有听清其中的一个梗,而难以融入这个氛围。多人沟通的场景,对于听力损失人群更具挑战,这种挑战可能会令你尤感疲惫与焦虑。慢慢的,选择独自在家好像变得更加舒适了。

03你可能会遗失不少娱乐时光

电视声音越来越大,音响声音越调越高,可是体验到的音质却大不如前,也无法听到众多的声音细节。有位用户曾分享,她一直没有明白,为什么别人看恐怖片那么紧张,她确完全体会不到。直到某天她选配了ReSound ONE系列助听器,恐怖片中的声音细节传入耳内,令她整晚没能睡好。喜好音乐,却难再体会其中的精妙;喜好悬疑,却无法切身感受其中氛围。

04你可能会面临安全风险

听不到车辆、他人的预警,引发的后果可想而知。这也是我们鼓励老年群体在发生听力损失后佩戴助听器的最重要的一个原因。

当然,如果你正面临这些情况,建议先到医院进行诊治后再选配助听器:

1、先天外耳道闭锁或外耳道畸形,

2、3个月以内发生的突发性、进行性的听力下降;

3、不明原因的单侧或者双侧明显不对称的听力损失;

4、波动性听力下降;

5、伴有耳痛、耳漏、耳鸣、眩晕或者头痛;

6、外耳道耵聆栓塞、异物或者外耳道畸形。

如果你对于助听器的顾虑主要源于怕被别人看到,那其实大可不必担忧,当下的助听器产品体积已经非常小了,无论是身为旗舰系列的ReSound ONE、 明星品牌聆客Q系列,还是相对经济的悦莺、恩雅系列,产品的隐蔽性都是比较好的。除此之外,你还可以进一步选择耳内式,就更难被别人发现。而瑞声达核心助听器产品均已支持苹果直连,部分新品例如聆客Q系列、恩佐Q系列,ReSound ONE系列还支持安卓直连,也能帮助你时刻保持与亲友的联络,通过手机操作助听器更为便捷,平日还可以借助瑞声达无线附件来观看电视、收听广播,重回健听时的生活状态。

期望正处于听力损失状态的你,可以不再有所顾虑,做出适合你的选择。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