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科学选配助听器>>详情页

生而不同,助听器为何要定制相同

文章来源:优利康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21-04-08   浏览人数:390

每个人都是独特的!

每个人都有独特的生物信息,例如指纹、脸部特征和虹膜。在生活中,指纹识别和脸部识别等AI科技已经普及。当然,每个人的耳朵也不一样,即使您的左耳和右耳。

耳内式助听器会根据您的耳朵形状定制外壳,这也是为什么我们要为您的耳朵制取耳印模。然而,独特的耳朵造型对声音传递也有所影响,耳内式助听器是否会考虑这个因素呢?

01.传统耳内式助听器

传统耳内式助听器在计算麦克风位置时,是基于KEMAR的标准耳朵。KEMAR是什么东西?KEMAR是一个人体模型,发明于1972年,参照了5000个美国空军(男&女)的平均身材制作而成,他拥有人体的外形,耳朵部分由橡胶耳廓,金属制的外耳道组成。

他对于听力研究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为什么重要?因为他经常被用来进行耳背式和耳内式助听器的真实听力环境测试.

然而,KEMAR的耳朵和头的尺寸和图中的真人有许多不同,有时候他很接近,有时候不接近。这让制作耳内式助听器的时候,麦克风的位置会有所变化,从而影响助听效果。

02.DX·智慧星 生物校验技术

随着时代的发展,科技行业的不断创新,为了让耳内式助听器听得更清晰,优利康引入了新的人工智能算法EarMatch™,汉化过来就是生物校验技术。

生物校验技术是什么?顾名思义,通过生物校验让助听器识别你的耳朵,要做到这个,一共有3个操作步骤:
1、扫描
扫描耳印,提取超过1600个生物数据;
2、识别
识别生物数据,从海量的数据库中选出较匹配的模型进行校验;
3、优化
优化方向性效果,创造出较适合个体耳的较佳言语聚焦效果。

使用生物校验技术的好处之一是可以使助听器更加贴合自己的耳朵,这点在耳内助听器上尤其明显。猜猜下图中谁戴着耳内助听器?

另一个好处是助听器麦克风位置摆放较优化,结合每个人的耳廓对声音的影响,来调整麦克风位置,使得清晰度变得更好。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