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科学选配助听器>>详情页

佩戴助听器有依赖性吗?

文章来源:四川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8-09-21   浏览人数:719

有很多人问“佩戴助听器有依赖性吗?”这不是依赖性,我觉得是习惯性。我们对任何附加的事物都有一个接受、习惯的过程,当你接受它了也就是习惯了。助听器也是如此。日常的生活中,由于听力障碍的问题给你带来了许多的尴尬场面、在职场中许多升迁的机会也与你擦肩而过。很多朋友很怕一旦佩戴上助听器后就取不下来了,依赖助听器。其实这是好事,说明助听器确实起到了助听的作用,合适的助听器会越戴越好,对患者的听力越来越有帮助,提高了言语辨识率既能听得见又能听得清楚。没有佩戴助听器的时候,别人与你对话时你听起来会非常的吃力,而佩戴了助听器后交谈时会感觉的非常的轻松、反应也会更快些。如果这时你取下助听器,你感觉整个世界都安静了、别人与你对话完全听不清,前后的感觉落差非常的大,这时你就会说我完全离不开助听器,对助听器有了依赖性。这不是依赖性,而是助听器保护了你的残余听力,让耳朵持续听到声音,用声音信号来刺激大脑的听神经,让大脑对言语有记忆,不会长时间听不到而丢失言语。延缓听力损失下降的时间和程度,维持现状。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总府路57号人寿保险大楼601室
电话:028-86612765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