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科学选配助听器>>详情页

当我们在选择助听器时,我们到底在选什么?

文章来源:瑞声达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22-01-24   浏览人数:199

在之前的文章中,小编同大家探讨过如何选择一台适合自己的助听器,即使助听器的大小不过一个指节的长度,但从选择开始使用助听器的那一刻开始,每一步都是精密而慎重的。因为,当我们选择助听器时,某种意义上,其实是在帮自己选择一个靠谱的日常助手,为自己选择一份保障,开启一段新的生活方式。

01选择一个靠谱的日常助手

当我们发生听力损失,往往会面临一些新的困难。比如,沟通的问题,无法听清别人给与的信息,无法准确地给与回应;比如,心理上的问题,我们会比以前更害怕复杂的环境,为出行或是聚会而焦虑。而一对有保障的助听器,将化身我们较为靠谱的日常助手,帮我们处理与“听”相关的各类问题,帮我们过滤控制那些不必要的噪音,放大重要的信号。当我们与这个助手通过了较初的磨合期,这个助手也将开启它的全职工作,为我们恪尽职守每一天,有了这个依托,我们的焦虑情绪也将得到改善。

02选择一份安全的自我保障

如果发生了听力损失,却拒绝助听器,这某种程度上也是将自己置身于危险之中。难以听见车辆鸣笛,听不到预警的声音,会导致我们在身处危险时而不自知,错误的、滞后的反应还会带来生命危险。

同时,选择一个有品牌积淀的产品,对于身体健康也非常重要。助听器虽小,但却需要接触皮肤,放入耳内,音质好坏还会影响残余听力。如果选择了不靠谱的品牌,可能会导致接触部位的不适,甚至还会造成进一步的听力受损。所以我们说,选择一个有品质保证的助听器,实际上是在为自己选择一份安全保障。

03选择一种积极的生活方式

我们会看到有部分听损患者,或者听损患者的家人会拒绝使用助听器。这背后的原因,可能是拒绝接受自己出现听损的现实、怕麻烦、觉得听力损失不是什么大问题、缺少听力健康知识或是部分经济上的原因。于是我们会发现,一些孩子因此错过了语言训练的较佳时间,彻底放弃听说。部分老人因此和子女不再沟通,或是一遍遍得无效交流导致较终的沟通失败。有的成年人因此丢失工作,丧失对生活的信心。

人天生就是社会性的动物,社会支持、社会关系极大程度上影响人的心理健康水平。及时佩戴合适的助听设备,可以在学习、生活、工作等方方面面更便捷地融入,获取完整的社会支持体系, 瑞声达的明星用户,他们活跃在各个领域。所以我们说,尽管助听器的尺寸很小,但却肩负着不小的使命,主动选择接受助听设备,实际上也是一种选择更为积极主动的生活状态的表现。

那么,佩戴助听器对你有什么改变吗?欢迎评论区聊聊!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