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科学选配助听器>>详情页

极重度感音神经性听力损失选配助听器康复报告

文章来源:长春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6-06-03   浏览人数:783

顾客病情信息:

听力下降2-3年,原因不明,儿子一直想给母亲配个助听器,但是父亲脾气倔强,加上较近听力又有所下降听声音实在费劲,为此着急上火心情很受影响,才同意配机器。

经检查顾客双侧平均听力为:左侧:85dB,右侧:95dB。顾客右侧听力图呈渐降式听力曲线,左侧呈渐降式听力曲线,双侧都极重度感音神经性听力损失。

语言测听结果如下:

 

听阈

右(R)

左(L)

双耳

较舒适阈(MCL)

95dB

90dB

90dB

较不舒适阈(UCL)

115dB

110dB

115dB

言语识别(SDT)

10%

20%

35%

 

配机日期:2016年5月7日

配机型号:Via 110 BTE

助听器佩戴史:无

配机前顾客的疑问:

担心配了机器后,效果不理想还是听不到别人说话,又怕配戴助听器会刺激耳朵导致越戴越重

专业验配过程:由于家在农村实在接受不了太高的价位,来的时候就想花1000多买一对,但是这个价位的机器根本不够老人用,老人听力本身就很重,分辨率又很差,所以我们给试戴的Via110BTE双耳,效果很明显,正常说话声音老人就可以听到,慢一点听的都很清楚,又不像以前戴过的模拟机有杂音,儿女很开心,再三商量价格后就给老人就定了。

佩戴助听器后的效果回访:

配机1周后:经我们验配师的回访了解到,老人起初有点不适应,耳朵有的时候有些酸胀,经我们耐心解释后了解,这是佩戴助听器的前期反应,需要一点点的去适应,佩戴助听器的时间也要一点点的根据老人的适应情况去增加,适应一段时间后声音方面不合适的需要到验配店进行进一步的调试。

配机2周后,经我们验配师的回访了解到,家人面对面与老人沟通交流没问题,简单的对话都没有问题,终于不用大声喊了只是在遇到说话很快的人或者是看电视的时候听得不是很清楚,针对这个问题,是很多老人常遇到的难题,因为老人不仅是在听力上有缺失,在言语的分辨力上也有减退,另外老人年纪大了听觉系统也出现退化的情况,而助听器只能为我们提供声音,而听得清楚是依靠我们的听神经我们的大脑,这个需要长时间有言语信号来刺激才能将分辨力提高,所以需要我们多与老人聊天,让老人多听声音来才行。

配机3周后,家人反馈:老人变得又像以前一样爱说爱笑了,与她沟通说话也方便多了,不再需要大声喊了,较近听力也很稳定,老人心情也好多了,感觉到效果在一点点越来越好,并表示期待以后的效果......

验配师建议:

希望大家都可以早早的发现耳聋问题,在耳聋的较佳时期进行干预,对听力或者是佩戴机器的效果都有很明显的影响。不要道听途说,误以为助听器会越带越聋,相反助听器会延缓我们的听力下降趋势,缓解听觉疲劳,希望大家对助听器有个正确认识,让我们重拾有声世界的美好!

——长春汽车厂店 验配师:刘红梅


地址:长春市汽车厂东风大街新世纪超市对面耳聋助听器

电话:0431-85776835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