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科学选配助听器>>详情页

关于老顾客换新助听器的思考

文章来源:   文章发布时间:2012-12-28   浏览人数:603

我们西直门店是老店,有很多老顾客,他们有的是十年前在我店配的助听器,然后一直在我店做售后服务。由于我们店的售后工作做得比较到位,所以很多老顾客还是愿意在我们店更换助听器。

那么,老顾客在我们店更换助听器,主要是出于对我店的信任。但是在近两年老顾客更换助听器的过程中,出现了一些问题。有的顾客更换的很成功,顾客反映比过去的助听器好,很满意;也有的顾客感觉不是很成功,没有过去的助听器好。我总结了一些原因,也尝试了一些解决办法,也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做的更好,让老顾客满意。

老顾客换机经常会遇到这种情况。因为我店2005年以前主要是配斯达克的助听器,尤其是2002年到2003年的斯达克助听器,质量非常好。所以这一批老顾客还希望更换斯达克的助听器。这就有一个问题需要注意,同一个品牌在其发展过程中也会出一些问题,但这些问题顾客是不知道的,比如斯达克现在的助听器的返修率,要比2002-2003年高。如果这个解释工作没有做,就会出问题。顾客会说,怎么新配的助听器还没半年就坏了,以前的助听器都7、8年了也没坏过。如果这个问题没有解决好,顾客对我们就会不信任,也许就失去这个顾客了。

所以,遇到这种情况,我们会给顾客做详细的解释工作,这个品牌的助听器现状是什么样的,它好在哪里,它的不足是什么。让顾客充分的去了解,自己去权衡利弊。我们也会根据顾客的实际情况,帮助顾客分析,是继续同一个品牌,还是更换品牌。总之是找出对顾客较有利的解决方案。通过这样的解释、分析工作,较终的选择权在顾客手里。这样做,顾客会很满意,因为他认为你在全心全意为他着想。同时也为我们的售后工作赢得了空间。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