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科学选配助听器>>详情页

助听器不是都一样吗?

文章来源:斯达克中国市场部 斯达克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22-10-11   浏览人数:302

助听器的基础功能是声音放大,帮助听损人士听得更清楚。但很多助听器就止步在这相似的基础功能上了。新一期斯达克Sound Bites 播客中,Dave Fabry博士邀请了医学博士Archelle Georgiou和听力学博士Jamie Myers,一起来聊聊助听器之间的差别。

Dave Fabry 博士 —— 经常有人会问我们,助听器不都一样吗?就是让声音变得更大一点。我有个亲戚患有听力损失,如果我大点声跟他说话,他不就不用配助听器了吗?

 

Jamie Myers博士 —— 哈哈,如果真是这样就好了。实际情况没有想的那么简单。

 

Dave Fabry 博士 —— 如果是那样的话,我们每天就只能大喊大叫。

 

Jamie Myers博士 —— 是啊,嗓子都会喊哑了。助听器有不同的技术等级、样式、功能。听力专业人士会根据你的生活方式和聆听需求提出很多问题,比如:每天的生活节奏是什么样的?哪些声音和环境对你来说更重要?

 

是否还在工作?你喜欢去喧闹的餐馆还是在安静的图书馆?你喜欢在家看电视,和孩子们聊天吗?了解了聆听需求的优先级,才能确定哪个技术等级和功能更适合。

 

在安静的环境中,基础型的助听器就可以帮助你听得很好。技术等级越高的助听器,能降低更多的背景噪声。因为它们对声音处理的过程更加复杂。

 

如果只是放大一切声音,聆听效果并不会变得更美好。当失去高频听力时,我们会开始听不清辅音。这个时候,声音听起来就会像是“呜哩哇啦”的喧嚷声,很难理解。而助听器可以帮我们找回这些辅音。

 

而且放大一切声音之后,随之而来会有很多恼人的杂音:键盘打字声,脚步声,关门声,甚至连梳头发也会发出声音。因为听力损失的出现,你也许已经失去了听到柔和声音的能力。当今的助听器都非常聪明,处理声音的过程复杂而精密,能够拾取和放大语音等我们需要的声音,同时又不会放大那些恼人的杂音。

 

Dave Fabry 博士 —— 这里我想展开来聊聊。正是因为这一点,让我感到在斯达克工作非常自豪。斯达克创新的听力技术重塑了助听器,将它从单一用途的设备变身为多用途、多功能的设备。不仅可以帮助听损人士解决听力难的问题,还集成了传感器,多方面帮助用户更健康地生活。

 

图片


Archelle Georgiou 博士 —— 你说的这点我特别认可。我们之前聊到过,已经有研究证实:听力损失与抑郁症、社会孤立、孤独和痴呆症关联性很高。不仅如此,听损人士跌倒的风险是同龄人的三倍。日常生活中,也更容易受伤。

 

不仅祖父母这种老年人更容易跌倒,年轻的听损人士也是如此。在打高尔夫球或骑自行车的时候,他们发生跌倒的风险会更高。原因之一就是听力损失,它会让你更远离社交和运动,肌肉力量也会减少,身心会更脆弱一些。

 

当我们行走、骑自行车、感觉身体要摔倒的时候,平衡感就会“及时出现”,为我们提供稳定性。殊不知,在这一过程中,耳朵发挥了很大的作用,确切地说,是内耳的前庭系统。它是维系我们身体平衡的重要器官。而听力损失会影响平衡感的作用。以上种种因素都会导致听损人士出现跌倒的概率更高,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希望通过在助听器中加入传感器来帮助他们。

 

搭载传感器和人工智能技术之后,助听器可以监测跌倒。无论年龄大小,跌倒的风险都是存在的。超过65岁以后,发生跌倒的风险会不断增加。

 

人工智能技术不仅给助听器带来高保真的斯达克之声(Starkey Sound),还能跟踪你的活动水平,步数。无论你是跑步、走路还是坐着,它都会给你反馈。

 

鼓励和提醒你保持运动非常重要。Dave,因为助听器的功能差异涉及方方面面,所以我需要解释这么多。

 

图片

 

Dave Fabry 博士 —— 你解释得很到位。我还想提一点,就是关于吃药的问题。很多年纪大的人都患有慢性疾病,需要长时间地服药,但有近一半的人总是忘记和错过吃药时间。

 

因此,我们特意为助听器添加了提醒功能。如果您正在服用多种药物,可以设置不同的服药时间,届时助听器会发送声音提醒,告诉你是该吃什么药的时间了。这个功能受到许多用户的欢迎。你还可以设置其他事情的提醒,比如开会等等,让你不再迟到。

 

Archelle Georgiou 博士 —— 你这一点提得特别好。在美国,因为慢性病需要长期服药的人群比例很高,忘记吃药时间这个问题一直是个难题。

 

听损人士没能按时吃药的比例就更高了,再次入院的风险也会增加。不是说他们不想吃药,大夫说服药时间的时候他们可能没听清楚。能设定吃药提醒真是帮了大忙。助听器可以一点点地帮他们减轻错过吃药的风险。

 

Dave Fabry 博士 —— 通过以上的介绍,相信你已经清楚地了解到助听器在技术等级、音质、功能等等方面存在着巨大差异。所以在验配之前,要认真和验配师沟通自己的需求,才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助听器!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