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科学选配助听器>>详情页

助听器无线调频(FM)系统听损患者的福音(济南泉城广场店)

文章来源:济南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4-05-12   浏览人数:1122

在我接触的选配助听器的听损患者中,有很大一部分是年轻的患者,和年龄较高的患者相比,他们需要面对的场合更多。而对于还是学生的年轻患者来说,教室是他们较常面对的场所。现在的教室普遍较大,学生也比较多,并且教室是密封的,很容易产生回声。对于怎么样在教室中能听得到,听的好,是现在困扰着年轻听损患者的一个重要问题。

为了解决这个难题,无线调频(FM)系统应运而生。它提供了将声源无线传递给听损患者的方式,一套完整的FM调频系统主要由FM传送器,FM接收器和放大器组成。传送器上的麦克风拾取讲话者的声信号,通过FM载波信号传递,被具有相同频率的接收器接受,声信号被放大后,传递给听障者。也可以把FM装置耦合在助听器中,但是由于元件之间的阻抗值不匹配,可能会影响助听器的频响曲线,因此在使用FM之前,应评估间接或直接耦合的电声特性。

现阶段,无线调频(FM)系统普遍应用于聋校的教学活动中,它可以用无线电波传播声信号,将老师的声音直接传递给每一位学生,使学生听课不再受到距离与环境的影响。并且,它可以使老师更多的把精力集中在教学内容之中而不是时刻操心设备的技术调节。并且,使用无线调频(FM)系统进行教学活动相当于直接把老师的声音送进学生的耳朵里,避免了周围噪音的干扰,使学生听的省心,老师讲的省力。

在这里,我想向大家推荐一下瑞士峰力公司的无线通讯系统。它是国内现在较先进的言语康复设备系统,在中国市场占有率为第一。它构建了数字教学网络功能。在一个教室上课时,教师佩戴发射机,学生各自佩戴自己的接收机。一个教师讲课,下面的学生都能清晰地聆听到这位教师讲课。并且,一个教室中可以有多个教师同时使用发射机,每个发射机信号传输互不干扰,从而保证每个学生都能清晰地聆听到每个教师的说话声。与此同时,学生之间也可以构建动态互通网络,同学的发言声也可以清晰地传输到其他同学的耳中。总的来说,使用峰力无线动态产品以后声音不再是单一的由教师传递给学生,而是可以进行教师到学生,学生到教师,学生到学生的多向传输。此外,峰力无线调频系统拥有良好的降噪功能,在57dB到73dB的噪声环境中,即使周围的声音不断地增大,动态发射机提供的信噪比始终保持恒定,从而有效的保证了声音的清晰度。

总的来说,无线调频(FM)系统可以使集体语训课程获得个体语训课程的效果,使教师无需大声音的教学,给学生真实的声音。并且,可以使口语教学更加完备,提高教学效果,更方便开展各种灵活的教学。让广大听损患者聆听到更好的声音。

较后,如果您还对助听器有什么相关疑问,欢迎您来我店进行免费的听力测试。我们的地址是:济南市历下区泺源大街118号二楼(泉城广场西南角)。您也可以拨打我们的电话0531-86963880/86963881,我们将竭尽所能回答您的问题。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