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科学选配助听器>>详情页

助听器减轻听力损失,是真的吗?

文章来源:济南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4-12-08   浏览人数:1688

耳朵不好了,有了听力损失,影响到正常交流,就应该去配助听器。但是太多的听力损失朋友会有担心,助听器把声音放大了,会把耳朵震坏吧?所以好多朋友听力即使是交流已经了出现了问题,不到万不得已,不到非用不可也不去配助听器。可是我却说助听器也许反倒会减轻听力损失,你一定要问是“真的吗?!”

都说出家人不打诳语,做为一个有十多年验配经验的助听器验配师,也会把自己的信誉看得很重要,所以我可以肯定地告诉你,合理的使用合适放大的助听器,不但不会损伤你的听力,而且还会很好的提高你的听力以及更更重要的语言分辨率。

先不细说,为了证明助听器不会伤到耳朵,我和畅听自然(中国)听力连锁同事们,对107名有听损配助听器的老人,在使用助听器半年到一年间的听力进行跟踪记录的过程,只说结果,那107位老人没有一例因用助听器听力下降的,反倒是提高了,尤其是语言分辨率在使用助听器半年后有了很大的提高,家人也愿意与他们说话,他们也敢与周围的亲戚邻居打交道了。

下面我细说下一个中年听损朋的使用助听器的惊喜:

顾客李延亮(为保护顾客隐私,非真实姓名),男,1968年出生,临沂人,因小时游泳耳道进水,听力有所下降,近年来,听力逐年下降,自述有低频耳鸣,耳闷,与同事交流困难,影响到了工作效率,经当医生的朋友介绍,2014年6月3日来我畅听自然济南经七店咨询,测听并试戴助听器。

测听结果:右耳平均听力73.75dB左耳平均听力:63.75dB,双耳都为混合性听力损失。

双耳试听万听130耳背机,与同行人交流,感觉轻松,且耳闷感消失,耳鸣也减轻了很多,但因考虑外观问题,,所以定双耳万听130CIC。

6月12日取机,无不适感。6月22日回访,用了十天,同事们都觉得跟他打交道方便太多了,自己也后悔没有早些带,早知道这么管用,应该早带助听器。一开始感觉同事声音大,慢慢地一周下来就适应了,很满意。

11月15日,顾客带了半年后,正好来济南出差,来到我店,说助听器声音有些大,要调低些,一般来说,用半年后,都会感觉声音有些小,要调高声音才对。李老师自己说,感觉自己耳朵变好了一些。我们帮李老师重查了下听力:

右耳平均为63.75dB左耳为55dB,各频点都有提高,平均提高八到十分贝,而且双耳的传导性听损成分都有所下降。

问题:顾客很满意,用上助听器果真可以减轻听力损失吗?助听器有治疗作用吗?

其实助听器本身只有通过将声音放大处理让使用者听到的功能,当助听器的放大设置调节到使用者的听觉动态围时,助听器不会损伤其听力;助听器之所以提高了听力并不是助听器有治疗作用,只是当使用者在日常交流中能够比较轻松地与别人交流时,身体及精神都会变得放松有利于耳朵及其它疾病的康复,整个人都感觉好了,当然听力会变好也就成为可能的了。

案例总结:听力损失后要尽早配戴助听器,当听力损失超过四十分贝或是比较多地碰到交流问题,就要配戴助听器,好多人是高频陡降式的神经性听损,好多声音听得见,但是经常听不清,平均听力可能只有三十左右,但是用上助听器后几乎没有适应过程就能长时间使用且从助听器配带中获益;听力超过六十以后,大多数生活中的声音都听不到了,刚带上助听器会有嘈杂的感觉,但只要不吵,可以通过慢慢延长时间及慢慢转换听觉环境来适应助听器。放心吧,助听器真的不会损伤你的听力,甚至会提高你的听力。

此文章由畅听自然济南经七路助听器 助听器验配师:乔玉青 供稿。

中心地址:济南市经七纬十二路口东南角兴盛小区底商助听器

中心电话:0531-82822588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