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科学选配助听器>>详情页

数字助听器的优点与展望

文章来源:大连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9-05-15   浏览人数:478

数字技术的优点包括:比模拟助听器有更大的精准度、更小的内部噪声、更小的失真、更长的寿命,在耗电增加不大的前提下有能力进行更复杂的运算。这些优点使得数字助听器能在各种复杂环境下具有更强的自适应功能。

听障者对助听器较大的抱怨是无法在各种环境中都听得清楚、都感觉舒适。线性线路由于基本没有信号识别处理能力,自适应能力较差;非线性模拟可编程线路虽然具有信号自动识别处理能力,但无法在一个体积很小的助听器芯片内完成太复杂的运算;而强大的信号处理能力正是数字助听器的优点,因而自适应能力较强。不过早期的数字助听器由于芯片内存小,运算速度慢,采用的线路简单,性能上还不如高档的非线性模拟可编程助听器。

随着听力学、数字技术和计算机技术的不断发展,数字助听器必将具有更强大的信号处理能力,自适应能力也将更强。数字助听器是助听器行业发展的方向。

但是数字助听器也有缺点,即复杂的调节项目需要调节者具有更高的技术,调节得不好,不但无法体现数字助听器的优点,甚至还有可能比线性助听器的音质更差。因此,随着助听器技术的不断发展,从业人员的技术水平也需不断提高。


相关文章:

单耳配戴助听器要注意的问题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