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科学选配助听器>>详情页

如何选配助听器?带您看懂助听器的门道

文章来源:   文章发布时间:2020-09-24   浏览人数:565

怎么才算听力下降?为什么助听器不能随便购买?人们对助听器的理解存在哪些误区?本期来跟大家好好解密助听器。

听力损失分级(WHO)

网上有许多自测听力的方式,但大都不太准确,建议还是到自然之声的听力中心做免费听力测试。

听力受损影响着人们的生活

助听器分类
大多听力损失不可逆转,目前较好的应对方法是验配合适的助听器,防止听损加重。助听器主要可分为耳背式、开放耳式、耳甲腔式、耳道式和深耳道式助听器。

助听器工作原理
助听器主要是利用听损人士的残余听力,使其听到原来听不到或听不清的声音。

声音-》数码芯片分析,并放大声音-》大脑

麦克风接收声音,受话器将放大了的声音传到耳朵。

助听器需要经过科学验配

助听器需要经过专业验配,并后期维护保养。请勿贪小便宜,图省事,随便购买助听器。不合适的助听器,不但听得不好,甚至还会损害残余听力;可能连戴都戴不上。

进行详尽的听力检查沟通自己生活工作环境根据听损情况试戴助听器。

助听器有适应期

较好及时把自己的聆听感受反馈给验配师,并定期到店调试助听器。

戴助听器的好处
防止听力继续下降,促进与人交流,避免性格越来越孤僻。

研究发现,及时戴助听器可以降低患老年痴呆及跌倒的风险。

哪些因素会加重听力损失

助听器需要好好保护

同时也要注意定期清洁保养助听器。保养越是得当,助听器的使用寿命越长。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