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科学选配助听器>>详情页

佩戴助听器有助于促进我们的大脑活跃度

文章来源:   文章发布时间:2019-08-08   浏览人数:453

以前我们认为人类随着年龄增长会变的虚弱健忘。也曾经认为脑细胞不能重新生长。但是现在我们明白了,这两个概念都不准确。有很多老人记忆力很好,甚至可以参加马拉松,比很多年轻人都要强。我们发现人类一生中,大脑组织都在持续生长和发育。年龄不是退化的主要原因,而“废弃”才是主要因素。

佩戴助听器有助于大脑

我们想一下,是不是我们身体“废弃”的部位会变的越来越虚弱,反之我们一直在使用的部位会变的强壮。我们的大脑也一样,如果我们的大脑不运转,大脑的智力、技能也会下降。对于大脑来说,要么使用变的更强,要么“废弃”变的更弱。

您可能会说这些和佩戴助听器有什么关系?别着急,我们马上就说到了。

如果您听不到声音,声音信号无法传递到大脑听觉皮层,久而久之,大脑听觉皮层无法得到足够的刺激,会导致听觉功能的退化。

佩戴上助听器以后,通过助听器可以有效的把声音信号传递到大脑,刺激大脑神经网络,增强听觉皮层的功能。这样我们就可以通过助听器不断的刺激我们大脑相关区域,可以保护我们的言语能力,记忆力和其他思考能力,有助于维持大脑的语言中枢功能。目前研究表明,长期的听损得不到较好的干预,可能会造成老年痴呆。

佩戴助听器后可以让我们保持人与人的交流沟通,多与家人朋友交流可以促进我们良好的人际关系。佩戴助听器可以让我们大脑得到锻炼,保持大脑活跃度,给大脑功能带来改善。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