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科学选配助听器>>详情页

【秒懂】人工耳蜗对侧可以配助听器吗?

文章来源:姚老师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21-02-17   浏览人数:692

一侧已经植入了人工耳蜗,另一侧该怎么办?不干预的话,担心听觉退化,但如果戴助听器,可以和耳蜗这一侧兼容吗?双模聆听会有哪些好处和注意事项?本期【秒懂】,一起来探讨:

人工耳蜗也称电子耳蜗,据统计,全球已约有70万例植入,其中10万例是双耳植入。

更大比例的单侧耳蜗植入者面对的问题是,人工耳蜗的电刺激和对侧助听器的声刺激,能否有效兼容?

其实很多耳蜗患者刚佩戴助听器会有不适应。也体现在这份对比中。

对比发现,随着时间的延长,人工耳蜗配合助听器的优势才逐步体现出来。总体来说,耳蜗结合助听器的双模式聆听可以有效提升言语分辨率,声源和空间定位以及噪声下的聆听效果。

但也要特别注意两点,确定助听器的功率能够补偿听力,确定助听器的调试不能影响耳蜗,这才达到有意义的双模聆听。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