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科学选配助听器>>详情页

选配助听器避免四大误区

文章来源:北京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8-11-22   浏览人数:458

汤先生较近来到万寿路店,给父亲咨询助听器,老人听力不好4-5年了,就是不愿戴助听器。助听器是现在解决听力障碍的较有效的工具。现在大多数的助听器基本都是国外的品牌。对于有听力障碍本人或亲戚朋友来说,认识和了解助听器尤其重要。人们在配助听器时往往存在很多误区。
误区1:我的听力还行,现在还不需要配
有很多人自认为自己的听力还可以,不愿意接受助听器的帮助。一般听力损失在40db以下的都需要配助听器,理论上讲助听器可以延缓听力衰退的现象,保持原来的言语识别能力。
误区2:我没有必要配数字助听器,买一个盒式的就行了。
数字式助听器的声音不但清晰,而且能够很好的保护患者的残余听力,当今主流的数字式助听器基本都是采用一种叫WDRC的宽动态压缩放大线路,这种线路可以提高感音神经性聋患者的动态范围,保证助听器可以适合各种声学环境,它的放大原理是:小声放大倍数大,对大声放大倍数小,把有用的信号压缩到听障患者变窄的动态范围内。由于听力损失曲线的多样性,单通道压缩的助听器很难准确的匹配患者各频率点听力损失,多通道压缩比单通道压缩更具有针对性。
误区3:选择大品牌多通道的价钱高的助听器是不是就能和正常人一样?
顾名思义助听器就是一种听力辅助装置,不管它有多么好的功能也不可能代替人的一对好耳朵。因为它毕竟是一台机器,往往听力损失者花了大价钱,较后没有达到自己预期的理想效果,助听器和做假牙是一样的道理。多通道的助听器理论上讲比单通道的助听器效果要好,另外在选择品牌时尽量选择专业品牌,尤其是在给孩子配助听器的时候,一定选择专业听力产品。
误区4:双耳均有听力损失只戴一个助听器
有70%单耳配戴了助听器的患者后期效果都不满意,尤其是在环境噪音比较大,或人多嘈杂的环境。他们经常抱怨我戴了助听器怎么还是:“听不清人家在说什么?”单耳配戴助听器的患者往往有这种现象存在,往往就把责任推到了助听器身上,说助听器不好之类的。很多专家和实验证明双耳配戴助听器可以明显的提高言语识别率,提高信噪比,比单耳更有方向感。可以增加声音的立体感,使声音清晰而饱满。
汤先生说较近发现和他说话越来越困难了很着急,通过与万寿路店交流,决定近期带父亲过来做听力检查,一定要说服他尽早佩戴助听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万寿路寰岛博雅大酒店613-615室(万寿路与复兴路交口西北角)

电话:010-68539731、68539727 手机:1850087913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