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科学选配助听器>>详情页

助听器的选配原则

文章来源:沈阳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6-08-10   浏览人数:607

我国已进入老龄社会,助听器的需求会越来越多,如何选配助听器就成了广大患者急需解决的问题,下面我们就来谈谈如何选配助听器。
1、失聪患者需先经过医治或手术无效的,病变已完全稳定后才考虑配用助听器。对于新近发生的耳聋或处于活动期者可于静止后1年再决定,而遗传性缓慢进行的听力障碍患者应慎用助听器,较好应在听力学专家指导下配用。
2、双耳严重的外耳道炎、中耳炎流脓不止、双外耳道完全闭锁均不用气导助听器,可考虑用骨导式的。其他各类耳聋患者均以气导助听器为宜。
3、选配前应作纯音听力测试,依听力图选用适宜的助听器。对感音神经性聋患者应尽可能测试阈上功能或语言测听对判定效果有利。
4、应为助听器使用者提供2~3周试用期,有的国家已成常规。这样可使聋人在专门人员指导下反复调整各项控制旋钮,选用较适宜的助听器而获得满意效果。
5、在条件许可的情况下,为听力损失90dB以下患者先选用耳背式或耳内式助听器,而对90dB以上的可考虑用耳背式助听器,极重度的听力损失可以考虑采用手术植入电子耳蜗。
6、一般以一只耳使用助听器皆可解除听话困难,但在条件许可或依个人爱好使用双耳助听。双耳助听已成发展趋势,为耳聋儿童语言康复应普遍推广使用双耳助听,其优点较多。
助听器的选配非常重要,如果选配不好,会损坏患者的残余听力,一定要到正规验配中心,选择有资质的验配师。


地址:沈阳市铁西区建设东路爱工街交叉路口假日国际大厦1201室(沈阳站附近)
电话:024-31084234 手机:1850087918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