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科学选配助听器>>详情页

助听器耳膜的种类及适用人群

文章来源:北京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9-05-16   浏览人数:1472

在验配助听器时,有顾客会问到除定制型助听器进行耳朵取样,耳背式助听器是否也需要。答案是肯定的,耳背式助听器根据耳道和听力情况有时也需要给耳朵取样制作耳膜。通常来说,经过专业的助听器耳膜师傅的制作,可以达到固定助听器、传导声音等作用,使助听器发挥出较大的效果!

助听器耳膜可根据使用助听器不同,所用材料不同,大小款式不同,可分为不同种类,各有其使用特点,在此与大家分享助听器耳膜有哪些种类?哪些用途?

一、从材料上分为两种:

1.硬性耳膜:适合轻度到中度耳聋,佩戴比较容易及舒服,老人宜用这种材料。由于紧密度不足,不适合大功率助听器。

2.半软性耳膜:介于硬性与全软性之间,适合中度至重度耳聋听障朋友。

二、根据耳模的大小、形状、密封的程度分类:

1.非封密耳膜:它又分全开放式耳膜和半开放式耳膜。

全开放式:耳廓与外耳道是全开放的,保留了外耳道的共振作用。但助听器增益不能开得太大,此种耳模适合轻度聋(听力下降25-40dBHL);

半开放式:耳模与外耳道保留了一定的空隙,其特点是增益比全开放式大,正常语频中一部分高频被剥削去,对语言识别率有不良影响,此种耳模适用于轻度至中度聋(听力损失30—55dBHL)

2.封密耳膜:耳模完整,可根据听力损失情况在耳道中开通气孔(平行泄孔、Y型泄孔、外加泄孔),适用于中度至重度聋(听力损失45-85dBHL),另外还有不开气孔的全封闭式耳模,助听器耳模与外耳道严密贴附,耳模进入外耳道深至峡部,声音全靠助听器传入,适用听力损失70-95dBHL的严重耳聋。这种完全封闭的助听器耳模可制作成骨架式或耳壳式多种助听器耳样。


相关文章:

消费者如何选择合适的助听器耳膜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