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正确使用助听器>>详情页

影响助听器音质效果的原因及助听器的外形

文章来源:   文章发布时间:2017-07-03   浏览人数:486

一、助听器本底噪音

本底噪音对听力较好或部分频率较好的用户影响大。同时必须区分环境噪音与本底噪音的区别,小声放大很足,但是正常人听起来会很吵,感觉是噪音。

二、助听器的频率响应范围

我们知道正常人耳可听的频率范围:20Hz-2WHz,言语的频率范围:200Hz-8KHz。助听器频宽越宽越不容易感觉喇叭声,声音也就越自然越逼真。

三、助听器的响应速度

响应速度慢导致声音听起来软绵绵的,感觉不结实,声音发虚,容易产生回音。骨导或低频较好的人,这种感觉较明显。一般来说,声音的低频响应速度较高频的响应速度慢。所以某些低频听力好高频差的助听器使用者更容易感到有回音的感觉而导致声音听起来不干净、不清晰。

四、助听器的非线性失真

包括数字处理技术带来的失真、非线性放大带来的失真和某些降噪处理带来的失真。

五、压缩技术

到底是快压缩好还是慢压缩好呢?快慢压缩各有优势,总的来说慢压缩技术更有助于较佳语言线性还原,语言信号对比度强,清晰度高,但是在某些特定的场合,又必需采用快压缩。

助听器主要分为隐形式、开放式、耳背式、定制式,其中深耳道式为定制式的一种。那么,深耳道式助听器价格贵吗?

深耳道式助听器是依据用户的耳道制作的。外耳道是一个狭长且有两个弯曲的管道。深耳道式助听器充分利用外耳道的生理特点,与耳道壁紧密接触、完全吻合。佩戴好后的助听器稳稳的固定在耳道内,就算进行较激烈的运动,也不必担心它会脱落。受灰尘、汗水的影响较小,所以更不容易出故障。助听器是一种先进而精密的电子类产品,在使用过程中要注意防尘、防潮、防摔。深耳道式助听器佩戴在用户的耳道内,外边有耳廓和外耳道保护,受到外界灰尘、汗水的影响较小,再加上深耳道式助听器本身的防尘装置,相比于其他类型的助听器,更不容易出故障。

此外,深耳道式助听器外形较小,利用外耳收集声音的功能更接近我们真耳,更不易被人发现。其可以抑制耳鸣的效果也较佳。那么,深耳道式助听器价格贵吗?深耳道式助听器配戴舒服,容易取戴;深耳道式助听器外形较小,利用外耳收集声音的功能更接近我们真耳,更不易被人发现。因此价格相对于其他助听器就比较贵一点。

 

东港店—于洺可

热线电话:400-700-8595